毕业生就业手续在线申请平台 

在线申请平台:https://career.wjx.cn/jq/104143407.aspx


1、如何在线领取就业协议书?

第一步,取得用人单位盖章的offer或推荐表回执。

第二步,请使用学号和INFO密码登录career.tsinghua.edu.cn,我是学生-手续办理-毕业去向管理,选择“签约就业”。根据提示,填写标*必填项,并点击提交,完成申领。

第三步,待系统“审核状态”显示审批通过后,按要求到院系就业主管教师处领取纸质版就业协议书,或主动与院系就业主管教师沟通领取事宜。


2、就业协议书如何填写?

可参考:《就业协议书》填写流程及说明

 

3、如何在线将就业协议书返回学校,并请学校盖章后再返给毕业生呢(或其他材料盖章并寄回)?

第一步,请自行确认就业协议书各栏目完成情况,需确认六个项目:

1、"毕业生基本信息"是否已填写完整;

2、"用人单位基本信息"是否已填写完整;

3、"毕业生意见"栏目本人是否已签字;

4、"用人单位意见"栏目是否已盖章;

5、就业信息网毕业去向管理栏目是否已在线维护(就业信息网career.tsinghua.edu.cn)

6、院系在线初审是否已完成;

 

如有一项或多项未完成,请根据未完成项目按如下操作

1、请将就业协议书毕业生基本信息栏目填写完整;

2、请将就业协议书用人单位基本信息栏目填写完整;

3、如毕业生本人未签字,请在毕业生意见栏目签字;

4、如用人单位未盖章,请用人单位在用人单位意见栏目盖章;

5、如就业信息网未维护毕业去向,请使用学号和INFO密码登录career.tsinghua.edu.cn,我是学生-手续办理-毕业去向管理,按网站要求填写毕业去向相关信息。

6、联系所在院系就业主管教师进行在线初审,锁定毕业去向;


第二步,如以上六个项目均已完成。未离校学生可持就业协议书到职业发展中心现场办理;已离校学生推荐使用学号和身份证号后六位登录在线申办平台(https://career.wjx.cn/jq/104143407.aspx),选择“2、返回就业协议书或其他材料”,并填写就业协议书快递公司和单号(方便中心查询快递情况),同时填写中心快递给学生的相关信息并提交。


第三步中心收到申请及就业协议书后的两个工作日内,就业协议书盖章,并将第二联(单位留存)和第三联(学生留存)或其他材料盖章后以顺丰到付的形式,快递给各位毕业生,并将快递单号以短信形式发送给各位毕业生。


4、其他去向毕业生在线手续办理流程

可参考:就业手续办理指南(第3部分),均可在就业信息网线上完成。


5、如何在线领取就业报到证?(已取消)

特别提示: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22〕13号)要求,从2023年1月1日起,不再发放《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和《全国毕业研究生就业报到证》(以下统称就业报到证),取消就业报到证补办、改派手续,不再将就业报到证作为办理高校毕业生招聘录用、落户、档案接收转递等手续的必需材料。


6、如何在线申请办理档案转递?

第一步,请自行确认已在就业信息网登记毕业去向,并通过院系就业主管老师的初审(毕业超两年无需要提交,请直接选择“已完成”)。如尚未提交,可参考:2024届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通知,完成毕业去向登记,尚未完成登记的视为无效申请。

第二步,完成毕业去向登记后,使用学号和身份证号后六位登录在线申办平台(https://career.wjx.cn/jq/104143407.aspx),选择“5档案信息登记”。

第三步,根据系统提示确认并填写档案转递单位相关信息,并上传档案转递证明图像材料

步,职业发展中心收到申请后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将档案转递数据转发至档案馆,档案馆根据政策进行档案转递。

相关政策:《关于人事档案转递工作的说明

转档时间、转档方式等信息参见“清华大学档案馆”微信公众号-“服务指南”-“转档说明”。

毕业生档案去向查询http://dagdzkf.tsinghua.edu.cn/


7、如何在线申请办理户口迁转,并将户口迁转材料快递至本人?

第一步,请自行确认已在就业信息网登记毕业去向,并通过院系就业主管老师的初审(毕业超两年无需要提交,请直接选择“已完成”)。如尚未提交,可参考:2024届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通知,完成毕业去向登记,尚未完成登记的视为无效申请。

第二步,完成毕业去向登记后,使用学号和身份证号后六位登录在线申办平台(https://career.wjx.cn/jq/104143407.aspx),选择“6户口信息登记”。

第三步,根据系统提示确认并填写户口迁转相关信息以及快递相关信息,并上传户口迁转证明图像材料

第四步,职业发展中心收到申请后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将户口迁转数据及材料转发至学校户口办,户口办到中关村派出所办理户口迁出手续,之后所有户口迁出材料将由户口办进行快递

特别提示:因户口迁出需中关村派出所审核,预计快递时间将延长至5-10天,敬请知晓。


户口办联系电话:010-62793001转集体户口窗口,联系人:吴老师


8、我已取得北京或上海市落户接收函,或博士后进站备案证明,如何提交给学校办理后续手续?

如需办理转递档案,请参考6、如何在线申请办理档案转递?

如需办理迁转户口,请参考7、如何在线申请办理户口迁转,并将迁转户口材料快递至本人?

材料样式


9、解约(含仅学生、用人单位两方签署的情况):

根据学校规定,就业协议书签署后(含仅学生、用人单位两方签署的情况),如发生变更需办理解约,应提前与所在院系就业主管老师确认解约事宜,院系就业主管老师确认后再向就业协议书盖章单位提出申请,并出具同意解约函,方可向学校申请解约。具体政策可参考:《清华大学毕业生就业管理办法实施细则》

1.清华大学毕业生解除《就业协议书》登记表(需院系盖章)下载模板

2.单位同意解约函(说明解约原因、责任方);

3.个人申请(详细说明解约原因及责任归属);

4.旧三方协议(单位、个人共两联,如单位无法提供,请单位出具无法提供的证明,如个人无法提供,请提交个人原因证明);

5.收到以上申请材料后,将于1-2个工作日内给予受理意见,一旦受理解约则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节假日顺延)。公示无异议,毕业生方可办理后续就业手续。

所有材料均发送电子版到中心邮箱jyzx@tsinghua.edu.cn,原件请现场或快递交到职业发展中心。


参考附件:

1、2024届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指南.pdf

2、就业相关名词解释

3、就业信息网学生管理后台登录流程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