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人单位:

为满足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毕业生的职业发展需求及用人单位的招才引智需求,结合教育部、北京市关于招聘活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清华大学拟于9月15日起启动线下校园招聘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室内室外结合的校园招聘服务模式,向用人单位提供各项优质服务。衷心感谢各用人单位长期以来对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工作的大力支持!


一、线下招聘全面启动

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将全面启用各室内、室外场地,组织各类招聘活动。招聘场地现已开放预约,用人单位可通过清华就业信息网(http://career.tsinghua.edu.cn/)预约申请。

1. 线下活动场地

招聘活动场地一般位于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清芬园南侧),包括华为厅、新东方厅、东风汽车厅、天一厅、美团创新空间、祖龙广场等7个室内外招聘场地。

场地信息:

https://career.tsinghua.edu.cn/gz/fwzn/zphdcdjs.htm

2. 时间

每天3个时段(8:00-12:00、13:00-17:00、18:00-21:00)。

3. 活动形式

专场宣讲会、专场双选会、恳谈会等。

4. 活动时长

专场宣讲会、恳谈会建议不超过90分钟;双选会一般不超过4个小时

*双选会安排敬请关注后续通知。

5. 入校人员要求

原则上在京满7天,持北京健康宝绿码、行程卡绿码、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申请入校。

不满7天,符合以下条件的,需向学校提出申请,一事一议,审批通过后可申请入校:所在地级市(直辖市、副省级城市的县市区)7日内无疫情病例,乘坐直达交通工具抵京,在京完成3天2检。入校期间不进入学生食堂等聚集性场所。

7日内有发热(37.3 ℃及以上)、咳嗽等症状的人员不得入校。

用人单位入校举办专场宣讲会或恳谈会的,招聘人员限6人内;参加双选会的,每单位限2人内。


二、线上招聘同步进行

1. 线上平台

元宇宙平台5个宣讲、双选空间。

腾讯会议平台。

2. 元宇宙平台链接与使用说明:

平台链接(建议PC端打开链接):

https://ost-digital-isp.innoecos.cn/Tsinghua-cdc/#/index

使用说明(企业端):

https://kdocs.cn/l/cgzyEGN6T2j7

3. 时间

每天3个时段(8:00-12:00、13:00-17:00、18:00-21:00)。

4. 活动形式

空中宣讲会、双选会、恳谈会以及部分线下宣讲会的网络直播等。


三、用人单位报名预约方式

第1步

注册账号(若已注册则跳转至第2步):

访问清华大学就业信息网(http://career.tsinghua.edu.cn/),点击右上角“用户登录”—“雇主注册”,按照要求填写资料并上传资质文件(组织机构代码证或营业执照),我中心工作人员将进行审核。

注意:申请注册时请确保名称、代码与资质文件完全一致。

第2步

预约申请专场宣讲会或双选会:访问清华大学就业信息网(http://career.tsinghua.edu.cn/),并登录用人单位账户,点击“招聘预定”,进入“专场宣讲会场地申请”界面预约专场宣讲会场次

注意:

(1)预约专场宣讲会时请备注实际开始的时间。

(2)线上招聘活动也在该系统中预约。其中,入校宣讲希望同时网络直播的,预约线下场地并勾选“需要直播”选项即可;选择元宇宙平台或腾讯会议平台开展空中宣讲、线上双选会、恳谈会等(不入校、职业发展中心无会场)则请选择“0座”场地,并在备注栏中填写“元宇宙平台/腾讯会议平台+预计参会人数”。

(3)线下宣讲会涉及网络直播设备与网络环境由用人单位自行保障。

第3步

订单确认:职业发展中心初审通过预约申请后,系统短信将告知用人单位审核结果和订单号。用人单位根据订单号在系统中打印确认函、盖章上传,即可完成订单确认。订单完成确认后,我中心工作人员将与用人单位对接后续的具体事宜。

双选会报名系统使用指南:https://career.tsinghua.edu.cn/info/1031/1011.htm

招聘宣传指南:https://career.tsinghua.edu.cn/info/1031/1013.htm


四、“1+N”招聘服务模式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需要,在宣讲会、双选会、恳谈会等校园招聘活动之外,职业发展中心也诚挚地邀请各用人单位的专家、校友走进校园或者与同学们相聚云端,举办行业发展讲座或校友沙龙,帮助同学们了解行业情况。同时,中心也期待着能更多地组织我校同学到各用人单位实践、参访,让更多同学感受企业文化、坚定择业信心!

项目

工作安排

专场宣讲会

(预约方式见上)

线下宣讲会使用职业发展中心场地

线上宣讲会使用元宇宙平台腾讯会议平台

双选会

(预约方式见上)

双选会通知通过清华就业信息网

“清华就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不定期发布

“清华就业”

微信公众号推送预约

发送相关图文素材与要求至:

thcc02@163.com

邮件主题:单位简称-微信预约

简历直推

(国防科技类)

将招聘信息发送邮件至:

sccjob@163.com

邮件主题:单位简称-简历直推

行业分享会

发送分享会预约内容至:

thcc_openday@163.com

邮件主题:单位简称-行业分享会

校企开放日

就业实践活动

发送开放日预约内容至:

thcc_openday@163.com

邮件主题:单位简称-校企开放日

完成预约后,中心工作人员将在3个工作日内审核相关活动信息并进行回复。


五、招聘活动参会须知

1. 请至少提前3个工作日申请报备入校。

2.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线下招聘活动的参会人员按预约入场。具体组织形式将根据北京市和学校的相关要求动态调整。

3. 招聘人员及车辆统一从清华大学南门或东北门入校,遵从校门处要求核验身份与健康状态,所有人员进入招聘会场请全程佩戴口罩。

校内行车路线示意图:

https://career.tsinghua.edu.cn/gz/fwzn/qhxyxclx.htm

4. 使用元宇宙平台开展线上招聘活动时,请提前注册账号,元宇宙企业端具体使用说明参见链接(https://kdocs.cn/l/cgzyEGN6T2j7)。

使用腾讯会议开展线上招聘活动时,请提前下载腾讯会议

5. 活动举办过程中,请遵守有关法律和规定,弘扬正能量。职业发展中心保留随时叫停的权利。

6. 各线下招聘活动场地将实行人流限制,若超出则采取人员限流措施。


其他具体要求请参见用人单位参会须知:https://career.tsinghua.edu.cn/info/1031/4690.htm


联系电话:010-62773164(招聘服务)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邮编100084)

E-mail:scc@tsinghua.edu.cn


疫情防控不放松,职业发展不停步!


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

2022年9月1日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