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工作需要,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拟面向全校研究生公开选拔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和研究生德育工作助理,具体情况如下:

一、 选拔岗位与职责

骨干培养与管理岗(1人):负责院系职业发展助理日常联络、工作培训、理论学习等,协助完成中心与院系联络方案,收集反馈问题;参与中心办公室工作,协助开展公共管理与服务行业就指委等专项工作。

就业引导宣传教育岗(1人):负责清华就业公众号运营、维护及推送编辑工作,广泛对接校内外各类媒体,开展就业引导宣传工作,对接用人单位招聘资源,协助发布就业招聘信息。

学生基层公共部门发展研究会辅导员(1人):负责协会队伍建设、部门管理等工作,整体规划及开展重点地域就业引导活动,联络院系选调兴趣小组,扩大选调群体覆盖面,联络基层公共部门校友。

学生职业发展协会辅导员(2人):负责协会队伍建设、部门管理等工作,带领团队策划和开展职业教练计划、校友导师计划等相关工作,开展职协讲师团建设及团体辅导活动,整体规划与开展协会其他职业辅导活动。

学生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发展协会辅导员(1人):负责协会队伍建设、部门管理等工作,开展国际组织实习任职主题日常辅导活动,搜集国际组织自主申请岗位信息并发布,联络并反馈实习生需求和建议。

学生就业服务协会辅导员(2人):负责协会队伍建设、部门管理等工作,开展重点单位/行业就业引导活动,对接用人单位,协助开展入校招聘工作,组织校企开放日、行业发展论坛、校友之声等活动,联络并指导行业兴趣小组开展工作,统筹管理学生招聘助理团队。

学生领导力唐仲英计划辅导员(3人):负责学生领导力唐仲英计划相关工作,包括规划设计各项培养环节,选拔培养组织学员,筹备开展素质拓展、课程讲座、实习实践、读书分享、集体观影、结业仪式和校友联络等活动。


二、 应聘要求

1. 在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研究生;

2. 中共党员或中共预备党员,政治立场坚定;

3. 学习成绩、科研工作优良;

4. 有较强组织、协调能力,责任心强,踏实认真,综合素质全面;

5. 曾担任过辅导员、德育工作助理或党支部书记者优先。


三、 选拔流程

请应聘者将报名表及个人简历发至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邮箱(thcc@tsinghua.edu.cn),在电子邮件主题中注明:辅导员/德育助理应聘-岗位名称-院系-姓名,报名表及个人简历提交的截止日期为202361124:00。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将根据简历进行初选,并于6月中下旬通知初选入围者面试,未入围面试者不再另行通知。


联系人:黄峰,62796375


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

202366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