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新闻网2月27日电(记者 周襄楠 摄影 石加东)2月26日上午,清华大学在主楼接待厅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应届毕业生的毕业与就业工作。 

 

会议现场

研究生院院长周杰首先作了题为“因应疫情防控工作的毕业工作方案”的汇报。周杰介绍,毕业工作的总体安排可以概括为:服从抗“疫”大局,坚持学术标准,保证学位质量,支持按时毕业。具体包括:将以灵活方式处理培养环节和论文送审相关工作;明确了网络在线答辩形式要求及投票工作规程;将以学位论文作为主要依据,对其创新性和水平进行综合评价;同期制定了配套指南,为院系提供可执行操作方案。研究生院和教务处联合各院系,将尽量压缩各管理环节用时,为毕业生论文研究和撰写争取时间。

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超作了题为“全方位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方案”的汇报。张超介绍,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已经通过各种方式实现了就业服务、职业辅导全覆盖,关心每一名毕业生的就业进展。目前,已对应届毕业生开展了调研,召开就业排查动员会,在线申办就业手续平台和在线咨询平台均已上线,结合就业信息网、雨课堂、快手开展了空中宣讲会,职业辅导类7门课程已全部顺利通过“雨课堂”等方式在线开课;下一阶段,将确保学生动态纳入毕业生生源库,春招季每天都有线上招聘活动,3月将连续5天举办在线大型招聘会,做到天天有咨询、周周有讲座、班班有辅导、人人有方案。

会议还就进一步完善细化毕业的各项规章和方案、进一步做好非毕业年级的实习工作、强化导师和院系在学生毕业和就业中的作用等问题作了研讨。

会议一致认为,全校各个院系、各个部门、各位导师要一起动员,认真做好毕业和就业的相关工作,师生共同努力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