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新闻网4月23日电 4月13日-21日,清华“职业发展早春营”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直播、线上双选的方式举行。早春营活动期间,举办线上主题讲座11场、清华-华中大2020年暑期实习在线双选会,一对一职业咨询、校友导师行业咨询等累计服务近百人,组织面试4S店模拟面试训练14次,活动精准匹配同学需求,累积覆盖5000余人次。

https://news.tsinghua.edu.cn/__local/8/65/33/91889B1910C4D1A07C7EBC9BC72_F5D129EE_2E0CA.jpg

职业发展早春营 

https://news.tsinghua.edu.cn/__local/1/0F/20/F000B0A55B76A5EB33F2ACEEE0B_1A4E44D9_445E3.jpg

“职业发展早春营”系列线上主题讲座

来自新华社、工行总行、航天二院、中化能源、中信建投、中兴、华为、快手、北京清律律师事务所等用人单位的嘉宾和校友为同学们分享信息技术、制造、能源、金融、新闻、法律等行业的发展情况。职业发展中心教师为同学们讲授职业规划、求职技能。

https://news.tsinghua.edu.cn/__local/C/9D/4E/5FD695011C4AA38B293D87BBFDB_CE39FFD9_2A460.jpg

清华-华中大2020年暑期实习在线双选会

https://news.tsinghua.edu.cn/__local/F/8A/78/A807E3A96CEDAF959B63A490417_261CFBD5_243D7.jpg

清华、华中大学生与用人单位进行在线交流

4月21日下午,清华-华中大2020年暑期实习在线双选会启动。本次实习双选会是清华大学与华中科技大学“一帮一”系列合作中的重要活动。双选会设置“大国重器”“清华校友企业”“综合企事业单位”三个专区,邀请中国航发、中建集团、中国银行、美团、等近百家优质用人单位参加双选,两校近1000名学生参与。

电子系博士生王腾蛟在参加早春营系列主题讲座后表示,早春营为职业选择和职业规划提供了丰富的指导,信息技术主题讲座让他拓展了对信息技术行业的认知,其他行业的讲座更让他意识到职业选择的多样性。通过实习双选活动,投递了不少简历,和用人单位的各位老师交流也非常顺畅,也希望能够找到自己心仪的实习。

新闻学院硕士生林子夜在参加早春营系列主题讲座后表示,早春营带领同学们迈出了迎接秋招的第一步,从如何做一只职业“早鸟”,到不同行业的专场,再到简历和面试礼仪,让我们对职业选择有了整体概念和新的定义。在新闻行业主题讲座中嘉宾从多个方面提示我们如何应对未知挑战,使我明白了做一名合格的记录历史与时代的记者是多么有趣而富有挑战。

“职业发展早春营”系列活动主要面向非应届毕业生,包含职业规划、行业认知、求职技巧、实习双选四大模块,旨在帮助非应届毕业生树立职业理想、了解行业发展、掌握求职技能、获取实习机会、积累求职经验。

供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

编辑:李华山

审核:程曦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