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新闻网6月11日电 6月8日,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2020届赴公共部门毕业生行前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线上成功举办。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梁茜出席活动并讲话,两校近700名选调生参加活动。开班仪式后,过勇作题为“如何理解组织”的开班报告。

过勇讲话

过勇在讲话中表示,毕业生的职业选择和他们作出选择时所遵循的原则,检验着大学教育的成果和水平;毕业生在未来工作中的表现和发展,检验着大学人才培养的质量。他回顾了近年来清华大学选调生工作的开展情况,并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往届选调生的奋斗故事,勉励2020届赴公共部门毕业生坚定信念,以责任和奉献引领职业发展;加紧提升,让思想和能力达到基层要求;追求卓越,将学习和实践作为终身习惯。

梁茜讲话

梁茜在讲话中指出,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是党中央着眼干部队伍长远发展实施的一项战略举措。华中科技大学一贯高度重视选调生工作,为党政机关培养输送了一批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骨干力量。梁茜结合近期《中国青年报》刊发的《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寄语参加选调的毕业生同学们不忘初心、投身基层;不忘学习、强化本领;不忘群众、勤奋工作;传承两校光荣的红色基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开班仪式后,过勇作题为“如何理解组织”的开班报告,勉励同学们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积极学习实践,勤勉踏实工作,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活动由清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超主持。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就业工作相关教师参加活动。

据悉,赴公共部门毕业生行前培训班是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根据合作协议,两校将从就业渠道、教学体系、选调培训、创新创业、海外实习、常态机制方面做到“六共六同”,进一步帮助两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并积极服务两校毕业生职业生涯的科学发展。

供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

编辑:李华山

审核:程曦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