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新闻网616日电 611日至13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带队赴四川访问,出席宜宾市、阿坝州与清华大学校地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并先后赴乐山市、眉山市、德阳市实地看望慰问青年校友、推进人才合作。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会见过勇一行并出席协议签署仪式。

 

王正谱、过勇等见证协议签署

王正谱对过勇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清华大学长期关注支持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四川与清华的合作取得了一系列积极成效,特别是去年新一轮省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省校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此次清华与宜宾、阿坝签署干部人才合作协议,将进一步为省校合作积累素材、提供助力。

过勇感谢四川省长期以来对清华大学发展建设的支持以及对清华在川校友的关心培养,并回顾了省校合作、清华毕业生入川就业创业的情况。他指出,加强与四川的合作是清华大学服务国家战略、服务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人才合作是省校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清华大学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为四川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签约仪式上,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阿坝州委书记刘坪分别致辞。根据市校、州校干部人才合作协议,两地将与清华大学在干部人才交流、毕业生选拔引进、科技成果转化、人才教育培训、学生社会实践等方面开展合作。现场还签署了宜宾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清华大学欧阳明高院士团队共建四川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的协议。

 

过勇在乐山看望慰问校友

611日至12日,过勇一行先后赴乐山市、眉山市、德阳市访问,实地看望了乐山市市中区平兴镇党委书记、法学院2014届毕业生马杰,眉山市青神县委副书记、县长、能动系2012届毕业生刘今朝,二重重型装备公司质量管理部质量体系科科长、机械系2010届毕业生方鹏飞等校友,并与在东方电气集团驻德阳单位工作的校友代表进行座谈。东方电气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黄伟,乐山、眉山、德阳市委主要领导及组织部部长参加有关活动。

 

过勇、黄伟与东方电气集团校友代表座谈

在川期间,过勇一行还走访了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省人才办主任陈冠松,清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超等参加上述活动。

供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

编辑:李华山

审核:程曦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