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新闻网10月15日电 10月10日下午,山东省2020年名校引才宣讲暨“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活动在清华大学职业发展中心举行。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会见了前来推介引才的山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可一行。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出席活动。

陈旭与王可会谈交流

会见中,陈旭代表学校对王可一行表示欢迎。陈旭回顾了近年来省校合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加强与山东的全面合作是学校服务国家战略、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和促进自身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战略决策咨询、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推动更多成果落地。

王可感谢清华大学长期以来给予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肯定了清华校友在鲁工作情况。他表示,当前山东正处于深入实施八大发展战略、深化九大改革攻坚行动的重要时期,对人才需求迫切,希望以此次引才活动为契机,招纳更多清华学子到山东工作实现理想。

王可致辞

王可在宣讲会中回顾了省校双方的深厚渊源,介绍了山东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加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目标任务。他指出,从工作的角度来看,山东的产业较为完备;从个人的成长进步来看,山东有成熟的培养机制;从选拔的角度来看,山东增加了党政机关的关键岗位,并优化流程、精简程序。山东为人才的引进和选育管用制定了一系列措施和办法,形成了较为完整的政策体系,为年轻人才的成长提供平台、创造条件。

过勇致辞

过勇在致辞中感谢山东长期以来给予清华大学发展建设的支持。他鼓励清华毕业生要用历史的、发展的眼光,以更宏观的视野和更广阔的维度来思考自己的职业选择,将个人的全面发展与服务国家社会紧密结合起来,并在这种紧密的结合中,实现和放大个人的价值和对社会的贡献,而山东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愈发凸显,为青年学子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宣讲会上,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梅建华宣讲了青年人才政策,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龚文东介绍了本次招录选调生政策,济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刚,青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伟分别宣讲地市人才政策,选调生校友代表刘广银、青年领军人才校友代表高翔发言分享了在山东工作、生活的体会。

“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于当天下午在职业发展中心祖龙广场举行,山东省30家重点用人单位与学生现场洽谈。

宣讲会现场

活动由清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超主持。山东省委组织部、部分市党委组织部、学校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除现场参会的近400名学生,还有200余人在线上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学校严格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招聘活动工作要求,所有用人单位入校人员提供3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所有参加招聘活动师生和工作人员做到“一看,二查,三消,四测”,即看口罩佩戴是否规范,查验有效身份证件和健康码,手部消毒,测量体温,确保满足各项防疫要求,切实保障师生和用人单位人员身体健康。

供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

编辑:李晨晖

审核:程曦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