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新闻网10月10日电 9月27日-29日,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带队赴贵州访问交流,出席清华大学贵州省选调生座谈会,在台江县民族中学、凯里市第一中学举行“iTsinghua学堂”讲座,并出席贵阳市第一中学和凯里市第一中学清华大学“优质生源中学”授牌仪式。贵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捷,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黔东南州州长罗强等会见了彭刚一行。

刘捷对彭刚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清华大学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贵州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近年来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贵州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希望在人才引进、干部培训等方面加强与清华大学的合作,并诚邀更多清华学子加入到建设贵州的事业中来。

彭刚感谢贵州长期以来对清华大学发展建设的支持,他介绍了学校在贵州招生以及输送毕业生赴贵州就业创业的情况,肯定了贵州连续7年在学校开展定向选调生招录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并邀请贵州省委组织部主要领导来校访问,进一步深化省校人才合作。

彭刚与刘捷会谈交流

9月27日上午,贵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瑞军与彭刚共同出席了清华大学贵州省选调生座谈会。来自基层公共部门的14名清华校友参加活动并分享了在贵州的工作生活情况和成长锻炼心得。彭刚肯定了选调生校友们的职业选择和工作表现,寄语大家永葆天下为公、心系苍生的情怀,坚持积极作为、主动担当的态度,恪守崇德修身、廉洁自律的品格,勇担新时代清华人的历史使命,让青春之花在广袤的贵州大地绚丽绽放。

清华大学贵州省选调生座谈会与会人员合影

9月27日-28日,彭刚一行赴黔东南州调研教育发展工作。在台江县民族中学,彭刚与时代楷模、台江县民族中学终身名誉校长陈立群会面,就进一步发挥清华优势支持学校发展进行交流。彭刚面向中学师生以“行健不息须自强”为题作“iTsinghua学堂”讲座,激励台江民中学子自强不息、奋发进取。在凯里市第一中学,彭刚以“践行‘三位一体’教育理念,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题作讲座,详细介绍了清华大学的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等情况。黔东南州副州长江朝伦等一同调研。

彭刚一行赴台江县民族中学调研教育发展工作

彭刚为广大学子进行“iTsinghua学堂”讲座

在贵州访问期间,彭刚先后在凯里市第一中学和贵阳市第一中学出席了清华大学“优质生源中学”授牌仪式,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余潇潇为两所中学授牌。彭刚表示,贵阳一中和凯里一中作为清华大学在贵州的重要优质生源学校,持续不断向清华大学输送优秀人才,清华大学将与两校开展更加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切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余潇潇为凯里一中和贵阳一中授牌“优质生源中学”

清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职业发展中心主任张超,招生办公室主任余潇潇等参加相关活动。

供稿:校团委

编辑:李晨晖

审核:程曦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