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日,国际劳工组织(International Labor Organization)人力资源官员西尔维·萨尔蒂埃尔女士(Ms. Sylvie Layous-Saltiel)和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United Nations Office at Geneva)人力资源处处长塞尔圭·拉斯克雷先生(Mr. Serguei Raskelei)在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昆山厅分别给清华同学带来了两场近距离交流活动。此次活动是清华大学学生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发展协会(THUIO)推出的IO Dialogue系列活动中的首次活动。

1026日上午,西尔维女士给同学们带来了“如何高效社交?”(How to network effectively?)的精彩交流。西尔维女士从人际关系的意义与重要性、人际关系组成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并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处理人际关系的实用方法。在分享过程中,西尔维女士通过一系列精心设计的小练习,让同学们现场进行训练,从而使大家深刻领会合理处理人际关系的技巧。结束分享前,她还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应用今天所学的方法来处理人际关系,做到高效社交。

 

图 1 现场互动

交流现场同学们踊跃进行提问,与西尔维女士进行了热烈互动。

 

图 2 西尔维女士与参加活动的同学合影

下午,塞尔圭先生给大家带来了主题为“走进联合国秘书处”(A Glimpse at the UN Secretariat)的分享。塞尔圭先生通过向在场同学提出“大家眼中的联合国秘书处是什么?”的问题开启了整场活动。随后塞尔圭先生讲解了联合国相关机构的分布、对相关专业和相关人员招聘的要求,并特别提到中国在联合国的代表性相对不足,因此YPP项目对于中国的申请者将会是一个重要的渠道,希望大家可以积极申请。随后,塞尔圭先生为大家重点描述了岗位的申请与筛选流程,并给出了实用的建议。

 

图 3 塞尔圭先生演讲

同学们也积极与塞尔圭先生进行互动,对核心竞争力、多元文化、团队合作能力等概念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

 

图 4 同学在认真听塞尔圭先生演讲

 

国际劳工组织简介:

国际劳工组织(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简称ILO)成立于1919年。1946年成为联合国负责社会与劳工事务的专门机构。总部设在日内瓦,现有185个成员国。国际劳工组织还设5个区域分局和40个国家局。现任总干事为英国人盖·莱德。国际劳工组织的宗旨是以社会正义为基础,维护世界持久和平,致力于在自由、平等、安全和具备尊严的条件下,使世界各地的妇女和男子获得充分的生产性就业和体面劳动的机会。中国是国际劳工组织创始国之一。1971年该组织理事会根据联合国大会决议,通过了恢复中国合法权利的决议。中国政府是国际劳工局理事会10个常任政府理事之一。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中国企业联合会现分别担任理事会工人组理事和雇主组副理事。

 

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简介:

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United Nations Office at Geneva,缩写UNOG)是联合国秘书处驻瑞士日内瓦的一个办事处,是规模仅次于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的联合国机构。办事处的主要办公场所为前国际联盟总部万国宫。办事处由一名总干事直接向联合国秘书长负责。办事处充当秘书长在日内瓦的代表机构,并在日内瓦的各个常驻代表团、东道国政府和其他政府、政府间和非政府组织及研究和学术机构,以及联合国共同系统设在日内瓦的其他组织之间,担任代表和联络的任务;促进机构间的合作及与区域组织之间的合作;为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提供行政和其他支助事务;管理在日内瓦的联合国设施,并向在日内瓦和其他地点举行的联合国会议提供会议服务,并根据长期或特别安排,向各专门机构提供此种服务。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