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13日下午,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副主任沈若萌、精密仪器系就业工作助理姜晔、自动化系就业工作助理刘新益、物理系就业工作助理茅卫红一行拜访了中国航天·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深入交流了毕业生招聘、社会实践、科技开发等方面的内容,并认真调研了我校毕业生在实验室的成长成才情况,以切实加强双方的合作交流、协同发展。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人力资源主管隋然、罗建、黄竹修出席了座谈会。

隋然介绍,钱学森空间实验室作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的创新“特区”,践行“空间体系发展战略研究、先进系统项目研究、空间技术应用基础研究”三位一体的创新业务发展体系。她肯定了清华大学毕业生能力素质强、成长潜力大的特点,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清华毕业生来实验室工作。

我校就业教师们介绍了我校和对口院系的人才培养情况。大家高度评价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倡导自主研究、鼓励原始创新、层级扁平化、管理人性化的氛围环境,感谢实验室一直以来对清华大学毕业生的关爱与支持,并希望以后可以继续加大毕业生招聘的力度,不断拓宽社会实践、科技开发等方面的合作。

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成立于201112月,是隶属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依托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管理,并以钱学森命名的空间技术专业实验室,是中国空间技术创新的试验“特区”。自创立以来,实验室已经吸纳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清华毕业生,同清华大学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2017年,实验室拟面向我校招聘物理学、工程热物理、光电子学、数学、通信与信息处理、信号处理、计算机网络、光学、光学工程、微纳光子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自动化、电子学等专业的博士毕业生。专场宣讲会将于2016928日(周三)18:00在二教403举行。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