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20日下午,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林成涛一行走访了中文在线数字出版集团(以下简称“中文在线”),调研了清华毕业生在中文在线的职业发展情况,深入交流了在校园招聘、创新创业、人才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中文在线副总裁宋洁,北京中文在线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杜嘉,以及中文在线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

 

宋洁对清华大学林成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中文在线未来的发展目标和战略规划,并系统梳理了中文在线的人才培养和职业发展体系。她说,中文在线正处在高速发展期,急需一批高素质、高层次、高学历的人才队伍。她表示,期望进一步加强与清华大学的人才合作与交流,也真诚的欢迎更多优秀的清华毕业生加入到中文在线的创业队伍中来。

林成涛高度评价了中文在线蓬勃发展的势头和对母校的支持与回馈。在讲话中,他介绍了职业发展中心新场地的建设情况,分析了近年来清华大学毕业生就业去向与就业特点,并以实际数据剖析了中文在线在清华的招聘情况。林成涛表示,希望能结合企业实际需求和学生的求职特点开展合作,进一步加强双方在人才培养和学生职业发展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让对创意、创业感兴趣的学生能认识中文在线、选择中文在线。

 

据悉,中文在线董事长兼总裁童之磊,毕业于清华大学,1998年获清华大学工学、管理学、法学三个学位,2000年获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与清华大学联合培养的国际工商管理硕士(IMBA)学位。童之磊是中国内地最早的大学生创业者之一,首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冠军队队长。2015年,童之磊校友受邀在清华大学2015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讲话。

中文在线数字出版集团于2000年成立于清华大学,以“数字传承文明”为企业使命,致力于成为世界级的文化教育集团。2015121日,中文在线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成为中国“数字出版第一股”。中文在线是国内最大的正版数字内容提供商之一,自有用户超7000万,合作用户超6亿。公司拥有数字内容资源过百万种,签约版权机构600余家,签约知名作家、畅销书作者2000余位,驻站网络作者超过200万名。近期,中文在线的校园招聘活动将在清华大学启动。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