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日下午,清华大学2016年创新创业企业实习、招聘会在职业发展中心多功能厅(华为厅)及门前广场顺利举行。本次招聘会是清华大学推动创新创业资源对接的积极探索,旨在鼓励学生创新、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帮助企业发现人才、服务企业创新创业。

下午,副校长杨斌亲临现场视察,与创业企业负责人和参会学生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创业企业的招聘需求、了解学生求职需要,希望创业企业能招聘到符合企业发展的优秀人才、学生也能找到职业发展的广阔平台。

 

杨斌与创业企业实习、招聘会参会企业负责人交流

本次招聘会面向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同时开放,参展企业均处于高速发展期,具有高科技、高学历、新模式、新业态的特点,对优秀的研发人才需求量大,能为有意愿进入创业企业就业的学生提供快速的成长空间和广阔的发展平台。

同时,为了更好地满足不同专业学生的需求,本次参会企业的行业分布广泛,覆盖互联网、智能制造、教育培训、艺术设计等多个领域,其中有相当部分企业是我校校友创业企业,如北京深鉴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创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芯视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清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星天科技有限公司、光合未来(北京)绿植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华清科盛(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荷塘未名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腾客科技有限公司等。

 

创业企业实习、招聘会现场

本次是第二届清华大学创新创业企业招聘会,也是首次在职业发展中心新场地举办规模超过120家企业共同参展的双选会。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清华大学职业发展中心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指导与服务工作,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根本目标,以“专业化、精细化、信息化、国际化”的“四化”建设为工作理念,并在本次招聘会上发布了“创新创业领航计划”。该计划致力于整合分散在不同社会主体上的创新创业资源,通过专业化、精细化的创新创业指导与支持项目,进行资源有效对接,实现政府、企业、高校和投资者的共赢。清华大学职业发展中心主任林成涛说,为了进一步做好职业发展工作,职业发展中心积极开展“四化”建设,在创新创业方面,将进一步探索并结合学生特点与需求,分院系、分阶段开展进阶式创新创业指导,培育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企业家精神,提升学生创新创业素养,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指导和支持学生勇于创新、敢于创业。

 

创业企业实习、招聘会现场

此次招聘会在清华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协调委员会的支持下,由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中心、共青团清华大学委员会主办,清华“创+”协办,并与启迪之星(北京)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清华同方孵化器、清华x-lab开展深入合作,共同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创新创业机会与资源。

 

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 刘鑫鑫 宁柯瑜 苏永晖

20161020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