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日下午,清华大学“创业启程一日行”参观交流活动顺利举行,来自全校各院系的34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由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办,面向清华大学所有在校生与毕业生,以参访创意园、创业社区、众创空间、孵化器等创新创业平台的形式,组织系列创新创业交流参观活动,让同学们走近创业团队,真实感受创业。

本次活动为“创业启程一日行”系列活动第一期,职业发展中心教师何铭华、刘鑫鑫带领学生赴小样青年社区、清华创+和清华x-lab参观交流、体验互动。

 

参观小样社区留影

下午,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小样青年社区,小样社区负责人王昕带领同学们重点参观了独立办公间、公共办公区、睡眠休息区和路演厅等区域,详细介绍了社区历史沿革、功能设计、服务体系和运营模式,并与同学们展开深入交流,非常欢迎有意向创业的学生加入小样青年社区。

 

参观创+留影

随后,参观团先后参观了清华创+和清华x-lab,清华创+负责教师刘帅、x-lab负责教师王琪玮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创+x-lab的情况、创新创业资源和服务平台,欢迎同学们深入了解和利用平台的资源。

 

参观清华x-lab留影

   清华大学职业发展中心创新创业工作部于2016年创建创新创业领航计划。该计划致力于整合分散在不同社会主体上的创新创业资源,通过专业化、精细化的创新创业指导与支持项目,进行资源有效对接,实现政府、企业、高校和投资者的共赢。本次“创业启程一日行活动”即是该计划的重要内容。

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中心 宁珂瑜

2016125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