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信息


1.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到清华大学校园宣讲
  11月3日,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电气”)校园宣讲会在清华大学西阶报告厅举行。清华大学校友、东方电气总经理斯泽夫,常务副总经理张晓仑,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部长莫我明及10余位直属单位领导出席活动并进行推介宣讲。宣讲会前,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在工字厅会见斯泽夫一行,对东方电气来校招聘人才表示欢迎。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出席宣讲活动并致辞,校内外200余名毕业生参加活动。
  宣讲会上,史宗恺对东方电气特别是斯泽夫校友对学校学生职业发展工作的一贯支持表示感谢。他向在场同学讲述了汶川地震后东方电气自强不息、重装崛起的故事,并勉励同学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斯泽夫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着重阐述了东方电气实现国际化的努力和愿景。希望清华学子将个人成长与祖国发展的需要紧密联系在一起,并欢迎同学们加入东方电气。
  校办、科研院、党委研究生部、职业发展中心、机械系、热能系、电机系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2. 广西来清华大学定向引进优秀毕业生
  11月7日下午,广西2016年定向清华大学引进优秀毕业生宣讲会在清华大学举行。广西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组织部副部长曾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潘志金等出席活动。宣讲会由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主持。
  宣讲会前史宗恺会见了喻云林一行,对广西来校引才表示欢迎和感谢。双方分别介绍了清华大学毕业生就业情况和广西人才需求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培养和毕业生输送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交流。
  宣讲会上,喻云林以“环境美、发展好、平台大”为主题介绍了广西的整体情况,分享了自己在广西工作的感受与体会。以“关心爱护、求贤若渴”为主题介绍了广西渴求人才、关心人才、用好人才的相关政策。喻云林表示,广西将关心每一名赴广西工作的清华毕业生的成长,欢迎大家选择广西、扎根广西、建设广西。
  史宗恺寄语在场学生“心中有情怀,胸中有勇气”。同时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鼓励和支持那些为祖国做出具有方向性意义选择的同学,并以“三种境界”为喻,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选择到祖国需要的地方锻炼自己、贡献力量。
  会上,校友代表广西凭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睿君,广西合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沈国章,百色市平果县海城乡党委书记曾维康向在场学生分享了在广西工作生活的收获和体会。
  校党委研究生部、职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招聘交流

  
3. 11月7日,2015北京博士后招收洽谈会在清华大学工会俱乐部举办,包括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医科大学、中国北方人才市场、中国泛海控股集团等在内的60家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博士后设站单位前来参会。活动主要面向拟赴京津冀地区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应届及往届博士毕业生,此次博士后招收洽谈会为到会毕业生提供了与设站单位进行面对面双向选择和科研项目洽谈的机会,给参会双方提供了良好的沟通渠道。

  
职业辅导


4. 11月2日至11月15日每周三、周六晚,职协定期组织田老师工作坊,为10-20名同学进行深度辅导。
5. 11月2日至11月15日每周五晚,职协组织多场微信群讲座,开展主题分别为投行讲座、BP讲座,平均人次达200人。


基层动态


6. 11月15日,“当代中国基层治理——优秀县委书记进清华”主题论坛在公管学院报告厅举行,论坛围绕统战与发展、城乡协调、党建与法治为主题,特邀了“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湖北省恩施州巴东县委书记陈行甲,还邀请了中共海北州委常委、海晏县委书记董玉毅和北京市延庆县井庄镇党委书记崔旭龙。4位书记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并在下午进行的面对面沙龙活动中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史宗恺出席了论坛报告会并致辞。
7. 11月7日,基层研究会了参加广西2016年定向清华大学招录选调生宣讲会的前期宣传和筹备工作,广西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同志详细介绍了广西选调政策,校党委副书记史宗恺出席并主持宣讲会。
8. 11月7日,由基层研究会主办的“2015年暑期基层实习交流分享微沙龙”在新林院8号咖啡厅举行,来自宁夏吴忠实践支队的代表分享了实践中的故事和收获。


院系活动


9. 11月5日下午,水利系新生入学教育——职业发展讲座在新水407报告厅举行。此次职业发展活动邀请到校职业发展中心主任助理、职业发展教育研究室主任金蕾莅作为特邀嘉宾,与研究生新生和部分老生分享了自我认知及生涯决策理论。与会的学生与金蕾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金蕾莅风趣幽默的解答令学生收获良多。
10. 11月5日下午,经管学院邀请到知名金融、咨询及实业的七位人力资源专家,在舜德楼418教室为现场的55名2014级和2015级GMBA学生举办了一场简历修改Workshop,经管学院教师李婧介绍了活动目的及到场嘉宾,CDC主任云涛为到场嘉宾颁发了职业指导证书。通过与企业HR对话,与会学生更详细的了解了企业的招聘需求,打磨出了更有针对性、成功率更高的简历。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