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信息


1. 江苏发展推介会暨专场招聘会举行
  12月13日,江苏发展推介会、专场招聘会在清华大学举行。江苏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奇、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金波出席活动并作推介宣讲。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出席活动并致辞。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谭颖主持推介会。
  推介会前,史宗恺会见了王奇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培养和毕业生输送等方面的合作展开了深入交流。
  推介会上,史宗恺代表学校对江苏省来校引才,特别是首次开展定向清华大学招录选调生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回顾了往届清华毕业生赴江苏工作的情况,勉励在场同学永葆家国情怀,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王奇围绕“江苏是底蕴深厚的好地方,江苏是率先发展的好地方,江苏是实现梦想的好地方”等三个方面,对江苏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人才政策环境进行了介绍。他说,江苏赴清华举办专场招聘活动引才阵容强、需求层次高、政策待遇优,真诚地欢迎同学们选择江苏、扎根江苏。
  法学院2009届本科毕业生、南通市如东县袁庄镇镇长陈威涛和汽车系2011届博士毕业生、苏州绿控传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磊代表清华在苏校友分享了工作和生活中的体会。
  在省校双方的共同推动下,清华大学将在江苏设立带薪实习基地,会上,史宗恺、胡金波共同授予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实习基地。
  推介会后,史宗恺、王奇一行到综合体育馆视察专场招聘会现场,与应聘毕业生和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招聘会上,185家江苏省企事业单位共发布8200余个用人岗位,逾1200名校内外学生入场洽谈。
  清华大学校长办公室、教育培训管理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地合作办公室、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2. 云南省2016年定向在京部分高校招录选调生宣讲会举行
  12月14日,云南省2016年定向在京部分高校招录选调生宣讲会在清华大学主楼后厅举行。云南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郭海华出席活动并作推介宣讲。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出席活动并致辞。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8所在京高校就业工作负责人出席活动。宣讲会由云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经济党工委书记赵刚主持。
  宣讲会前,史宗恺会见郭海华一行,代表学校对云南省来京引才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近年来清华毕业生赴基层公共部门工作的情况。郭海华介绍了云南省定向选调生工作开展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希望有更多的清华学子选择云南、建设云南。
  宣讲会上,史宗恺在致辞中回忆了西南联大在云南的历史和西南联大精神对一批批清华人的影响,寄语在场学生从历史经验中获得启发,把握时代脉络,将个人的发展和国家民族的发展相结合,做出正确的人生选择。郭海华对清华大学等在京高校对云南发展的长期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云南的辉煌历史、民族文化、风景名胜、发展情况和人才环境,详细讲解了选调生招录的相关政策。共青团云南省委书记杨军等往届云南选调生代表分享了工作和生活体会。
  宣讲会后,14家云南省省直单位和16个市州负责人与到场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清华大学教育培训管理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科技开发部、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职业辅导

  
3. 12月15日,职业发展协会举办《如何优雅的进入金融行业》主题讲座,活动邀请了日信证券投资部的吴煊主讲。
4. 12月16日,职业发展协会组织本学期最后一次田老师工作坊,为近20名学生进行深度辅导。


招聘交流


5.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青岛高新区)引进紧缺急需人才宣讲会、河南省洛阳市招录优秀人才宣讲会、湖北省武汉市面向清华大学专项选聘优秀毕业研究生推介会、浙江省丽水市面向清华大学定向选调毕业生宣讲会、浙江省衢州市定向清华大学选调优秀毕业生宣讲会、上海市浦东新区党政机关储备人才清华大学校园宣讲会等招聘活动陆续在清华大学校内举办,为清华学子提供了大量优质的求职就业机会。
6. 12月17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区直机关面向部分在京高校公开招录公务员宣讲会在清华大学建馆报告厅举办,面向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招录2016届研究生,录用单位包括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
7. 12月18日下午,清华大学2016届毕业生秋季中型就业洽谈会(第一场)在清华大学工会俱乐部举办。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信息科学研究院、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等用人单位参会,三百余名校内外学生参加此次洽谈双选。
8. 12月22日上午,清华大学2016届毕业生秋季中型就业洽谈会(第二场)在清华大学工会俱乐部举办。中核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用人单位参会,校内外两百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基层动态


9. 12月18日,丽水市2016年面向清华大学定向选调毕业生推介会在第二教学楼会议室举行。
10. 12月21日,2016年上海市浦东新区党政机关储备人才清华大学校园招聘宣讲会在第二教学楼401教室举行。
11. 12月25日,黑龙江省2016年面向清华大学定向招录选调生宣讲会在职业发展中心307会议室举行。


院系活动


12. 12月10日,法学院在明理楼四楼小会议室举办德恒律师事务所招聘宣讲会,德恒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首席代表贾怀远律师主讲,含LL.M.中国法项目在内的13名法学院留学生参加宣讲会。贾怀远律师用生动幽默的语言介绍了德恒律师事务所的情况和律师行业的发展状况。
13. 12月11日上午,法学院举办武汉东湖高新区座谈会,高新区组织部部长王松列讲解了东湖高新区人才引进的相关政策,法学院党委书记黎宏教授、就业办周杉参加接待。
14. 12月13日下午,机械系32班在三教1301成功举办关于就业形势与职业规划的主题团日。活动邀请到机械系主管就业的教师王长明和学生职业发展中心讲师团讲师李春炎主讲。
15. 12月14日下午,化学系、化学工程系和材料学院就业工作研讨会在英士楼205会议室成功举办。化工系党委书记朱兵、党委副书记邱彤、研工组长张强、就业工作助理慕琳、徐敏、化学系党委副书记乔娟、就业工作助理魏巍、研究生就业助理武金丹、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弛、就业助理巩前明、教师伍晖,化学系与化工系1977级系友林柏楠、李子实参会。参会院系就业助理分别汇报了各院系就业情况,并针对就业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和困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经验、增进了解。
16. 12月16日下午,精仪系在华为北京研发中心举行 “创新寻事业”研究生就业实践暨党员“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来自精硕14、精博14党支部的43名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活动。师生们参观了IP产品硬件测试实验室、硬件测试实验室,与华为北京研发中心领导、科研人员及精仪系校友进行了座谈。座谈中,双方就人才合作培养、职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
17. 12月17日下午,法学院开展研究生赴国家知识产权局就业实践活动。来自法学院、核研院、计算机系等14个院系的39名研究生参加。国家知识产权局机关团委举办了“清华大学研究生赴国家知识产权局就业实践活动座谈交流会”,知识产权局工作人员与同学们就人才招聘、专利申请、创业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18. 12月19日下午,社科学院在清华大学工会俱乐部举行“清北人”三校基层就业交流年会暨联谊舞会,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的200余名学生参与。交流会中,我校社科研团介绍了社科学院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整体情况,清华大学基层研究会、人大就业协会交流了基层活动中的经验和心得,200余名与会学生伴着悠扬的歌声在轻松曼妙的氛围中架起友谊桥梁。
19. 12月24日下午,精仪系在9003大楼4304会议室成功举办第十六期“精仪论坛”。本期论坛邀请到精仪系优秀青年系友、哥伦比亚大学生物与物理系陈曦博士主讲,他在讲解学术研究成果的同时,也分享了科研经历和感受,鼓励和启发同学们在做好当下的学习科研工作的同时培养自己的学术兴趣和创新意识,通过创造性的发现与创新成果为社会进步作出贡献。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