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信息

1、职业发展中心开展院系走访调研工作

近日,职业发展中心在中心主任林成涛带队下,对机械系、精仪系、汽车系、计算机系、物理系、新闻学院、美术学院、医学院、软件学院等9个院系的学生职业辅导和就业引导工作进行逐一走访,挨个排查走访院系应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调研院系职业辅导工作的理念、方法与特色,了解院系在开展就业引导工作中的困惑与难点,与院系领导及就业工作负责人共话学生发展与就业引导。

9个院系就业工作的走访调研显示,今年学校应届毕业生整体就业率高于去年同期,就业形势较为乐观,就业质量稳中有升。相关院系根据各自优势,利用社会支持和校友资源,开展了颇具特色的学生职业辅导与就业引导工作。例如,汽车系“灯塔计划”等特色职业辅导计划在引导学生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发挥了积极作用,计算机系职业辅导课程《计算科学与生涯规划》帮助同学们全面认知行业发展路径,机械系利用校友资源推动毕业生加强行业认知,筑梦“中国制造2025”。

近年来,职业发展中心在推进与工作对象的日常联系过程中,提出了“深入学生、深入院系、深入校友、深入用人单位”的理念。院系走访是践行这一理念、加强与工作对象密切联系的重要基础工作,预计到4月中旬,职业发展中心将完成对全校所有院系的就业工作走访调研。

招聘活动

2、近日,浙江义乌人才引进推介会、湖北荆州人才引进推介会、浙江桐庐人才引进宣讲会、吉林四平人才引进推介会、广东深圳公务员招录宣讲会等活动相继在清华大学举办,面向清华学子引进优秀人才。

3、近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等企业在清华大学举办专场招聘宣讲会,招聘工程类、管理类、财会类等专业人才。

4、近日,摩根士丹利暑期实习宣讲会、微软暑期实习宣讲会在清华大学校内召开,提供计算机、软件工程、通信、自动化、电子等相关专业方向的实习岗位。

     院系活动

531日至20日,美术学院以系为单位组织了112016届毕业生就业座谈会。各系非常重视本次就业座谈会,系主任或书记以及班主任均有参与。办公室主任何静老师、就业助理高长玲老师全程参加。2016年美院拟毕业本科生236人、硕士生164人、博士19人。本次座谈共计214名同学参会,其中本科生145人(推研学生61人不参加座谈),占总人数61%;研究生85人,占总人数46%

6324日晚,深研院工研一班(环境专业)的就业经验交流会在L109举行。会议邀请了蔡亮、侯德林、李超、李阳、张镝、张鑫、刘珊等713级同学及已在深就业的10级校友杨良针等作为嘉宾,近40名同学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以学习就业经验、造就成功就业之路为主题,围绕就业地域、职业类别、以及求职经验技巧等展开交流,以主题报告、答疑解惑、相互交流的形式进行。

7329日晚,创金合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暑期实习生招聘宣讲会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CI-205教室举行。自动化、材料、工业工程、化学、金融等专业的学生参会,就业办主任詹多彦老师全程参加了宣讲会。

8331日下午,苏坚健学长来到新水331的教室,为水利系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丰富的人生经验,畅谈光热发电的科技前沿,也讲述了他对工作、生活、人生选择的独到见解。讲座最后,校党委学生部部长、土水学院党委副书记丛振涛老师将制作的纪念品和《浪花》杂志一起赠送给了苏坚健学长。

941日下午,深研院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和校友会联合组织的“南国清华创新创业之旅”第一站“走进中美创投”在深圳市软件产业基地举行。除深研院学生外,院校友会还特别邀请了部分创业校友代表参加。 

职业辅导 

10327日和41日,基层研究会寒假实践分享之重庆、四川支队以及青海、贵州支队专场分别在人文社科图书馆G层安家小厨举办。

11325日晚,职业发展协会邀请商汤集团计算部门总监开展主题为“无处不在的异构并行计算”的讲座。

12326日、27日晚,职业发展协会开展了连续两场“面试4S店”面试辅导活动。

13329日晚,职业发展协会邀请田云涛老师开展面试工作坊,现场80余人参与。

14330日晚,中公集团副总裁刘斌开展了主题为“求职技巧在手,offer通通拥有”的讲座。

15331日晚,来自百度、搜狗、神州数码、凤凰网、360等十家知名企业的HR受邀来到清华,面向清华同学开展【面试魔方】系列活动,对同学求职技巧进行现场深入辅导。

16331日晚,来自乔布简历的刘学英老师为同学开展简历培训。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