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要点
★ 清华大学2015年天津专场招聘活动举行
★ 贵州省赴清华大学选调优秀毕业生并举行专场人才招聘会


重要信息

1. 清华大学2015年天津专场招聘活动举行
  10月24日,清华大学2015年天津市推介宣讲会、专场招聘会在清华大学举行。天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尹德明出席活动并作推介宣讲。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一兵出席活动。
  招聘会开始前,史宗恺会见尹德明一行。双方分别介绍了清华大学毕业生就业情况和天津市人才需求情况,共同回顾了“清华学子天津行”活动成果,并就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培养和毕业生输送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交流。
  史宗恺主持推介宣讲会,代表学校对尹德明一行到清华招聘人才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清华大学与天津市的合作情况,鼓励到场同学选择天津、支持天津,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天津、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尹德明围绕“迎清华学子,建美丽天津”主题作推介宣讲,介绍了天津历史文化、区位优势、产业规划、战略机遇及创新人才机制、优化人才服务、激发人才创新创业等方面政策举措。他说,天津与清华渊源深远、合作密切,希望同学们更全面地了解天津的城市底蕴和发展优势,更深切地感受天津的求贤若渴,更多地关心支持天津发展,到天津建功立业、实现梦想。
  李一兵陪同尹德明一行视察专场招聘会,看望应聘毕业生和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聘会上,163家天津市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千企万人”企业及大型企事业单位发布岗位3300余个,入场洽谈的校内外学生逾2000人。
  2014年9月,清华大学与天津市政府签署市校战略合作协议。作为市校战略合作工作中人才交流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7月至9月,天津市先后邀请300余名清华师生赴天津参观考察。市委副书记王东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尹德明等领导同志与同学们亲切会面交流,在校园中引起了积极反响。
  天津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2. 贵州省赴清华大学选调优秀毕业生并举行专场人才招聘会
  10月17日,贵州省赴清华大学选调优秀毕业生暨专场人才招聘会启动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等单位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会上,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施长冬对清华大学多年来对贵州省在人才引进工作的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贵州省当前人才引进相关政策和人才引进工作现状,并对在场的学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有更多同学毕业后到贵州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林成涛对贵州省选调工作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回顾了清华大学与贵州省开展校省合作的历程,他以近几年前往贵州工作的校友代表为例,鼓励更多同学选择贵州。
  本次贵州省计划面向清华大学定向选调优秀毕业生,岗位设在贵阳市、遵义市、六盘水市、安顺市、毕节市、铜仁市、黔南州、黔东南州、黔西南州等9个地市州。本次贵州省专场人才招聘会上,贵州省、贵阳市、安顺市、铜仁市、黔西南州、贵安新区的30余个相关企事业单位来校招聘。贵州省自2014年起与清华大学合作,每年定向选调一批优秀毕业生到贵州基层党政机关工作,为实现“中国梦”建功立业。


招聘交流

3.10月18日,职业发展中心举行重庆市紧缺人才引进招聘会。85家单位吸引了800余名学子递交简历,现场达成初步引进意向的达186人,其中博士48人、硕士99人、本科39人。
4. 10月21日,职业发展中心举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专场招聘活动,此次前来招聘的包括新疆日报社、新疆环境保护科学院和新疆医科大学在内的多家单位。
5. 10月23日,职业发展中心在清华大学综合体育馆举行浙江—北京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环保类人才招聘会。共有百余家知名企事业单位面向北京高校推出4000余个需求岗位。
6. 10月31日,职业发展中心在清华大学综合体育馆举办“智聚顺德·共创未来”系列活动之“凤舞燕京”高端人才洽谈会,美的集团、碧桂园集团、格兰仕集团、联塑集团、万和集团、科达集团等68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参会,共提供高端人才需求岗位1262个,其中博士研究生需求岗位83个,硕士研究生需求岗位121个。


职业辅导

7. 10月19日至11月1日每周三、周六晚,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定期组织田老师工作坊,为10至20名学生进行深度辅导。
8. 10月19日至11月1日每周五晚,学生职业发展协会组织微信群讲座,开展主题分别为就业政策讲座、自我介绍讲座及快消行业展望,平均参与150人次。
9. 10月25日下午,学生职业发展协会邀请华图在五教5101开展国考培训,200名学生参加;
 

基层动态

10. 10月21日,基层研究会与法学院共同在法学院明理楼模拟法庭举办了“2016年国考专题讲座”,来自不同院系的100余名同学参加了讲座。
11. 10月23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才引进推介会在二教403举行。
12. 10月24日,贵州省黔南州委书记推介座谈会在二教会议室举行。


院系活动

13. 10月16日下午,建筑学院在建筑馆一层小会议室举行龙湖地产座谈会,参会的二十多名同学对企业的定位与发展前景有了进一步的体会。
14. 10月17日下午,生命学院在生物新馆143会议室举办2016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拟毕业的2016届本科生、研究生均参加了此次活动。生命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教师叶慧燕主持并作动员。
15. 10月20日下午,电子系在罗姆楼3层报告厅举行2016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电子系党委副书记汪玉、职业发展中心教师刘鑫鑫就本年度的毕业生就业政策及相关问题做了报告。
16. 10月20日与22日,精仪系在9003大楼大会议室分别举办第十三期、十四期“精仪论坛”。邀请科磊半导体设备技术有限公司总裁施嘉诺、海能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振方主讲。
17. 10月21日晚,化学系在何添楼406举行研究生就业指导系列活动第三场——“群面技巧解读”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职业发展协会讲师许路为学生讲授面试技巧,近30位研究生参加。
18. 10月22日晚,精仪系在9003大楼大会议室为应届毕业生举办了面试技巧培训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职业发展协会讲师团讲师杜金蓉讲解面试的技巧和重点。
19. 10月27日晚,法学院在明理楼模拟法庭举行职业规划沙龙之“青年律师成长之路”。本期主讲嘉宾是现任盈科深圳分所首席合伙人、管委会主任,深圳律协副会长,法学院硕士联合导师梁建东律师。梁律师分享了自己的律师执业经验,深刻剖析了律师目前所面临的职业风险,同时就青年律师如何进行自我职业发展规划这一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