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下午,校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熊义志应邀与深研院不同专业的二十余名学生代表座谈,为同学们作就业指导。研工办主任高朝阳老师主持座谈会。

    高朝阳老师首先就深研院专业设置、学生特点、2009年毕业生就业去向、就业相关工作等作了简要介绍,并分析了深研院在异地办学的过程中,毕业生在就业问题上所面临的特殊困难。

    随后,熊义志老师介绍了我校毕业生赴西部和基层就业的相关情况,并特别提到了以法硕毕业生为代表的毕业生群体,踊跃扎根西部基层,发展势头良好。熊义志老师指出,学生在就业上应该有长远的梦想,要保持平常心态,过普通的日子,承担不平常的责任,重新定义成功的价值(make difference),明确自己人生的舞台在哪里,这样更容易获得机会。

    与会同学还就如何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公务员招考、及时有效获取校本部就业信息与资源、改变冷门专业就业难的局面等问题与熊义志老师进行了交流。对于同学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熊义志老师均做了详细解答,并表示将要求校本部相关院系的就业助理,更多地关注在深圳学习的学生的就业情况。(深圳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德育助理 胡伯麟)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