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讯 学生通讯员 王一惠 彭玺睿 崔肖阳 摄影 孙宇】3月18日上午,“昆山杯”全国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大赛暨“昆山杯”第十二届清华大学创业计划大赛创业交流会在清华大学FIT楼多功能厅举行,昆山市市长管爱国、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出席交流会,共有约200名同学参加交流会,现场提问踊跃。

  史宗凯在致辞中对昆山和清华大学的全面合作进行了回顾,对昆山长期支持清华大学的人才培养表示感谢,同时对创业计划大赛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说,“创业大赛的目的,不应该仅仅在于培养学生做一份商业计划的技能,更重要的是培养一种科学创新的意识和对研究的浓厚兴趣,希望同学们能够基于研究、基于自身创造力,发展一种富有创造性的企业精神”。他鼓励更多的同学去昆山看看,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够借助大赛的平台,到昆山建功立业,促进昆山未来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并在这个转变的过程中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报告会上,清华科技园副总经理、昆山分园总经理刘万枫围绕“空间有形,梦想无限”的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科技创业的相关问题。他简要的回顾了清华科技园的发展历程,介绍了清华携手昆山开展科技创业的广阔前景。此外,刘万枫还与在座的清华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创业体会。他强调坚守理想是一个创业团队的力量源泉,并以清华校友的创业故事为例,阐释了创业是一个长期的、辛勤付出的过程。

  随后,昆山市长管爱国、昆山市委组织部部长张雪纯、副市长黄健就昆山主导产业方向、昆山创业大环境、昆山人才政策、昆山科技政策等方面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管爱国介绍了昆山的亿元新政、人才新政。同时指出,昆山现有4个研究所,1个国家级开发区、2个省级开发区、10个特色产业基地,能够为创业的同学提供良好的硬件环境。在创业扶持政策方面,昆山创业指导中心能够提供包括市场营销方案等相关商业计划的指导。张雪纯就优秀人才如何走向社会、为社会做出贡献提出几条建议。

  活动结束之后,来自清华大学微电子所的一名同学说,自己是一名即将毕业的清华学生,听了昆山市领导的介绍之后对昆山非常感兴趣,将把昆山作为自己的第一职业选择地。(供稿 校团委科创中心 编辑 崔凯)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