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新闻网1110日电 114日上午,清华大学黑龙江人才周宣讲会在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陈旭会见了黑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安丽一行。校党委副书记过勇出席宣讲会并致辞。

https://news.tsinghua.edu.cn/__local/9/2E/9F/48B7F5EC50F2E12FFD5CF2E0D09_1EF5DF0D_582F1.jpg

陈旭与陈安丽会谈交流

会见中,陈旭代表学校对陈安丽一行来校引才表示欢迎。陈旭表示,自清华大学和黑龙江省签署省校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特别是在人才合作方面,黑龙江省为清华学子提供了广阔的干事创业平台,推动省校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希望以此次引才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省校战略合作,为黑龙江发展、为东北振兴贡献清华力量。

陈安丽回顾了黑龙江省与清华大学合作的历史渊源,介绍了黑龙江省的历史文化、自然环境、省情特点、科技发展和人才政策。陈安丽表示,黑龙江省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实践,为各类人才干事创业提供了广阔平台,诚邀清华的毕业生到黑龙江放飞青春梦想,成就精彩人生。

https://news.tsinghua.edu.cn/__local/8/FA/89/7F44C32FBF91005669E286C2B33_579F687B_4DBC0.jpeg

陈安丽宣讲

陈安丽在宣讲会上肯定了清华校友在黑龙江省的工作情况,她表示,当前随着全面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的大力实施,黑龙江的发展正处于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战略机遇期,为广大清华学子提供了成长成才的广阔舞台。她希望未来与清华大学进一步巩固合作成果,吸引更多清华学子到龙江干事创业。

https://news.tsinghua.edu.cn/__local/F/91/44/453A309E74EB328E4A75389AF6D_E8607E34_475F8.jpeg

过勇致辞

过勇在致辞中感谢黑龙江省长期以来对清华大学发展建设的支持,介绍了清华大学就业引导工作经过十余年探索和实践所取得的积极成效。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关注龙江、选择龙江、建设龙江、扎根龙江,把黑龙江作为自己重要的就业选择,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https://news.tsinghua.edu.cn/__local/5/63/3D/2B56861CDC721686A30A892B575_E40BC922_69899.jpeg

宣讲会现场

宣讲会由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超主持。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孙智勇、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张振戎分别介绍了人才引进政策。哈尔滨市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精仪系2007届博士校友刘振江,哈尔滨市通河县委副书记、县长、化工系2010届硕士校友贺业方,伊春市铁力市工农乡党委书记、法学院2015届硕士校友朱松岩分别分享了在黑龙江的工作生活体会。此外,黑龙江33家企事业单位与学生进行现场洽谈。

https://news.tsinghua.edu.cn/__local/C/3D/14/D98D891793F09E517C7F96DD94F_14FDB548_3F468.jpeg

双方签约

会后,黑龙江省与清华大学深化省校合作座谈会在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昆山厅举行,双方签署了《共建研究生骨干基层实践哈尔滨基地协议书》,哈尔滨市委组织部向学校捐赠冰城英才奖学金。

学校严格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招聘活动工作要求,所有用人单位入校人员提供3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所有参加招聘活动师生和工作人员做到一看,二查,三消,四测,即看口罩佩戴是否规范,查验有效身份证件和健康码,手部消毒,测量体温,确保满足各项防疫要求,切实保障师生和用人单位人员身体健康。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