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新闻网524日电 520日上午,吉林省-清华大学人才合作交流座谈会在清华大学工字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陈旭会见了来校访问的吉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恩惠一行,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史宗恺参加会见。

https://www.tsinghua.edu.cn/__local/D/8D/66/FB73960E39D4FA21F1A2B1B9B78_A06C34D5_F0A7C.jpg

陈旭会见张恩惠

陈旭首先代表学校感谢吉林省长期以来对清华发展建设的支持。她表示,419日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全校师生和海内外校友是巨大的鼓舞和鞭策,也为清华更好推进省校合作工作指明了方向。近年来清华和吉林的合作交往密切、富有成效。人才合作是省校合作的重点,近年来一批毕业生赴吉林工作,双方在共建社会实践基地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面向未来,清华希望与吉林在干部人才交流输送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推动省校合作迈上新台阶。

张恩惠感谢清华大学一直以来对吉林省各项事业的支持。他表示,近些年吉林与清华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卓有成效,也期待在科研攻关、智库建设上能建立更多的合作。他指出,吉林的汽车、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对人才的需求非常迫切,希望更多清华学子来到吉林、建设吉林,助力解决重点产业的“卡脖子”问题,为国家的创新发展注入青年力量。他表示,近年来有上百名清华毕业生参加吉林选调,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省校双方在选调工作上将继续深化务实合作,省委组织部也会把选调生培养工作做得更好。

https://www.tsinghua.edu.cn/__local/8/C3/39/E5B0CC402F769AE4C060FD71D22_46E7B43B_7C953.jpeg

与会人员合影

吉林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清华大学党委组织部、研工部、国内合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