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日,清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超,党委武装部副部长、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副主任邓宇,机械工程系党委副书记瞿体明,航天航空学院党委研工组组长张宇飞,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副主任董吉男等一行来到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车辆研究所走访参观,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于洋、兵器工业集团相关单位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在兵器工业工作的清华大学校友代表等座谈交流。

清华大学-兵器工业集团人才合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建立校企人才合作关系,加强学校、院系与用人单位的联系等问题展开交流。张超介绍了学校毕业生就业与人才合作情况,并感谢兵器工业集团长期以来对清华大学学子的关心培养。他表示,学校将加大向兵器工业集团输送人才的力度,形成人才培养与输送的长效机制,为国防事业的建设发展贡献清华力量。于洋对清华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集团发展概况、企业文化、人才发展战略等内容,回顾了与清华大学的人才合作基础,表示将一如既往做好人才工作,与清华大学建立更广泛深入的合作关系,为清华学子提供施展才华的广阔平台。邓宇介绍了学校国防人才及兵器工业定向生培养及输送情况,并表示愿在联合培养等方面有更进一步的合作。兵器工业相关单位负责人、清华大学院系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人才招聘需求及毕业生培养及输送情况,双方针对人才培养、毕业生招聘、实习实践等方面合作深入交换意见。校友代表汇报了在兵器工业集团工作学习生活的情况,分享了工作感悟和经验,表达了对即将毕业的清华学子的期待与祝福。座谈会后,清华大学一行参观了兵器工业集团外贸展厅。

通过本次座谈交流,双方对于建立“企业-学校-院系”的合作机制达成共识,通过召开专场招聘会、举办企业开放日、开展实习实践合作等一系列合作项目,深化校企双方人才交流互动,鼓励引导毕业生在国防军工等重点行业贡献力量。

 

清华大学一行赴兵器工业集团走访

为鼓励毕业生到各个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就业,清华大学深入实施“毕业生就业行业结构优化专项行动”。面向重点行业、重点单位开展人才合作座谈、走访交流等合作,推动与重点用人单位构建新型合作关系。同时,加强毕业生对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的了解和认同,为毕业生提供精准职业发展指导服务。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