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日至24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赴广西访问,出席广西2021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和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拜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并看望慰问校友。

824日下午,鹿心社在南宁会见陈旭、过勇,以及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兰州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领导,并与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代表合影。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黄伟京,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维平,自治区副主席邹展业等参加会见。

鹿心社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感谢清华等高校长期以来对广西发展的关心、支持及其深情厚意,介绍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与各高校开展交流合作等情况。他表示,当前全区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视察广西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凝心聚力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他希望与各高校持续深化在人才培养输送、产学研支持、高等教育发展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欢迎各高校输送更多优秀学子到广西干事创业。

陈旭感谢广西壮族自治区对清华大学各项事业的支持和对清华毕业生的关心培养,她回顾了区校合作情况和定向选调生输送情况,感谢广西为广大高校毕业生提供了前景广阔的发展舞台。她表示,清华大学将进一步深化与广西在战略决策咨询、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输送等方面的合作,引导学生选择广西、扎根广西,为广西发展建设贡献清华力量。

https://www.tsinghua.edu.cn/__local/2/21/7F/2947AEC7102E49A25D5CD514E42_6DC3A170_2D368.jpeg

陈旭在广西2021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上讲话

会见后,陈旭出席广西2021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陈旭在讲话中指出,广西和清华大学长期保持着密切深入的合作关系,区校合作不断深化,清华大学到广西的选调生人数在全国各省(区、市)中名列前茅。清华选调生们在广西基层一线锻炼成长、贡献力量,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升。陈旭肯定了2021届选调生们的就业选择,勉励大家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扎根基层大地、热忱服务人民,加强党性修养、努力学习提升,让青春之花在八桂大地绽放。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2021届博士选调生陈战光作为定向选调生代表发言,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壮美广西而奋力前行。

https://www.tsinghua.edu.cn/__local/F/48/CD/716E1EFC1C06EE9BA9567ED66B0_CA86193F_4D466.jpeg

王维平会见陈旭、过勇一行

23日晚,王维平会见陈旭、过勇一行。王维平对于清华大学长期以来对广西人才工作尤其是选调生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广西正在紧紧围绕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总目标总要求,打造开放合作高地。广西发展势头良好,有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希望更多的清华学子选择广西,助力建设壮美广西。

https://www.tsinghua.edu.cn/__local/4/CA/CF/FF8F4A05394439E73BE8F90056A_FDBD97D5_5F39D.jpeg

王小东会见陈旭、过勇一行

24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王小东会见陈旭、过勇一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谭向光,市委常委、秘书长刘胜友等参加会见。王小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清华大学多年来给予南宁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当前南宁市正在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希望与清华大学进一步深化市校合作,引进更多高层次人才,把更多优质的产学研成果布局到南宁。南宁一定提供最佳的服务、最优的环境,为人才干事创业搭建广阔舞台。

陈旭介绍了清华大学发展情况。她表示,南宁区位优势明显,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沟通交流,在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合作,加快成果产业化,努力促进校市合作取得扎实成效,共同为服务国家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https://www.tsinghua.edu.cn/__local/F/44/27/07A62A60D29BF1082BFB410E8F3_2ACEC8C7_45C1A.jpeg

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现场

在桂期间,陈旭、过勇出席2021年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看望在桂清华选调生及校友代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自治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韦家宾出席座谈会,50余名校友参会。会上,清华2021届赴广西工作毕业生代表、往届选调生代表先后发言,表达了扎根广西、建设广西的决心。陈旭、韦家宾、过勇等为14名年轻校友颁发2020年度启航奖,为新到广西工作的毕业生颁发励业金。陈旭向三位被评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的校友表示祝贺并送上祝福。

清华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校长办公室主任丛振涛,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超等参加相关活动。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