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日至30日,清华大学48名师生来到山西省开展山西行地域实践活动。山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安丽会见实践团师生一行并主持召开座谈交流会。

https://www.tsinghua.edu.cn/__local/9/C0/B3/3DB0E1C1FE4099FDB266AB5467D_02A1DEB1_56D81.jpeg

座谈交流会现场

陈安丽对实践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清华大学给予山西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山西与清华渊源深厚、联系密切,希望以深化省校合作、共建“12大基地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她向广大清华学子发出诚挚邀请,表示山西渴求人才、重视人才、关爱人才,将为每名来晋工作的学子提供服务保障,搭建成长成才的平台。

https://www.tsinghua.edu.cn/__local/C/24/F9/4DE8906700022FF4BDEB9011A78_7B7C2940_3D68F.jpeg

陈安丽讲话

清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职业发展中心主任张超感谢山西省长期以来对清华发展建设的支持和对清华毕业生的关心培养。他表示,学校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优化学生就业的地域分布和行业结构,持续加大向山西输送人才的力度,鼓励引导更多清华学子到山西干事创业、施展才华。

山西省委组织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卢建明、省委人才办主任黄国珍等参加座谈会。

27日下午,实践团师生参观了山西博物院、晋祠博物馆,了解三晋大地厚重的文化积淀。28日上午,实践团一行参观山西省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全面深入了解了山西省转型综合改革发展实践。28日下午,实践团一行参观了晋商银行总行、山西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和太原理工大学,并参加座谈交流,了解山西省金融企业基本情况、发展历史,山西省产业转型发展现状以及山西高校人才引进现状等。

https://www.tsinghua.edu.cn/__local/2/9E/87/61DEB485A539CEF692FABD35D89_B6526A83_43106.png

实践团参观晋商银行总行

29日晚,长治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敏与实践团开展座谈交流,欢迎清华师生到长治市开展地域实践活动,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市校人才合作充分交换意见。实践团一行在长治市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参观了八路军太行纪念馆等红色景点,学习先辈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https://www.tsinghua.edu.cn/__local/5/42/D1/5EE1F87E6456CD1E8BF280A162B_B43A92DA_522F8.jpeg

实践团参观八路军太行纪念馆

清华大学工物系2019级硕士研究生仇德昆表示:感谢山西省人才引进政策的温度与力度,让我们这些希望投身于山西转型发展的学子满怀期待。每次回到家乡,都能看到这里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黄土高原上厚重朴实的故土情怀、清华又红又专的人格锻造,让我立志回到山西、扎根山西,将个人志向和故土发展紧密结合,共同成长。

清华大学2019级航院博士生王震宇表示:这次参加山西行,实地了解家乡的发展变化,让我更深刻感受到山西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巨大的发展潜力。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山西也朝着资源型经济转型综改试验区的方向迈进,在这样一个干事创业的时代,特别希望能够回到家乡这片土地,成为这样一场宏大事业的亲历者和贡献者。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