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日至17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带队赴贵州访问,实地看望慰问基层校友,调研贵州大数据产业及化工产业发展情况。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副省长蔡朝林等分别会见过勇一行。

会见期间,赵德明、蔡朝林表示,希望清华大学进一步发挥人才、技术等各项优势,加强与贵州、贵阳的深入交流合作。过勇表示,贵州省近年来发展迅速,在大数据、生态环境等方面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清华大学将进一步为贵州的发展多作贡献。

https://www.tsinghua.edu.cn/__local/B/2B/C7/FF5C5AB1274E5E728B662A11EF9_9B704082_4772E.jpeg

过勇实地看望慰问基层校友

717日上午,过勇一行赴贵安新区湖潮乡调研,考察基层社区治理情况,并实地看望慰问湖潮乡干部、协和医学部2018届硕士校友滕永康,高峰镇干部、车辆学院2017届本科校友康凯等6名在贵安新区工作的基层青年校友并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基层校友分别分享了在基层的工作生活情况和成长锻炼心得,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西部基层,努力为贵安新区发展建设作出贡献。过勇对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清华毕业生的关心培养表示感谢,肯定了基层校友们的工作表现,并勉励校友们发扬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精神,坚定信念,坚持学习、脚踏实地,让青春之花绽放在黔贵大地上。贵安新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张雪蓉,贵安新区组织人事部部长邓辉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https://www.tsinghua.edu.cn/__local/7/7E/E1/B1F0D2BD9C158959EEE01A02765_4CBB433D_7EE51.jpeg

过勇一行赴贵州磷化集团考察调研

下午,过勇一行赴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贵州磷化集团瓮福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地考察调研。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副局长李刚向过勇一行介绍了贵州大数据发展历程和顶层设计以及工业互联网、AI人工智能、区块链、5G发展等相关产业发展情况。贵州磷化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三可介绍了磷化工产业发展情况,回顾校企双方在科技、人才等方面开展的各项合作,并介绍了清华校友在磷化集团的工作发展情况。 

https://www.tsinghua.edu.cn/__local/E/31/BE/4675C8985E1A1CD6711000AE186_1805C2DC_651A8.jpeg

座谈会现场

在贵州访问期间,过勇一行还走访了华为云数据中心,参加了浙江EMBA校友会赴贵州交流会活动并与部分贵阳校友交流。清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超,校团委副书记李沛雨等参加相关活动。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