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新闻网922日电 915日下午,中核集团清华大学2022届专场招聘会暨清华大学2021年秋季首场招聘会在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举行,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出席宣讲会并致辞。宣讲会前,过勇还会见了中核集团总工程师、工物系校友雷增光,中核集团人力资源部主任、环境学院校友杨朝东一行,双方就加强人才、科研、技术深层次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会谈。

20210915-中核宣讲-嘉艺-过勇会见雷增光一行.JPG

过勇会见雷增光一行

20210915-中核宣讲-嘉艺-过勇、雷增光致辞.jpg

过勇(左)、雷增光致辞

宣讲会上,过勇指出,中核集团是国家核科技工业的主体,清华与中核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密切的合作关系,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有深入的合作基础。清华大学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鼓励同学们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干大事业,目前有一大批清华毕业生正在推进我国核工业发展的第一线砥砺成长、贡献力量。过勇表示,学校期待有更多毕业生能够投身像中核集团这样的重点行业一线,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雷增光感谢清华大学一直以来对中核集团事业发展的支持,他回顾了清华大学和中核集团共同发展的历史,表示清华与中核始终紧密合作,众多的清华毕业生在中核奋斗奉献,实现人生价值。希望广大清华学子志存高远,将个人发展与国家、民族发展的大格局相结合,欢迎毕业生选择中核,建设中核,为国家的核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20210915-中核宣讲-嘉艺-中核集团招聘宣讲会现场.png

中核集团招聘宣讲会现场

宣讲会上杨朝东进行了招聘政策宣讲,并与同学深入互动。会后,中国原子能研究院、核电工程公司、核动力运行研究所等22家单位在现场举行双选活动,同学与各单位人力资源领导进行深入交流。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超,工程物理系党委副书记李亮,中核集团人力资源部及各二级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本次宣讲会标志着清华大学2022届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正式启动。今年起,职业发展中心将围绕重点行业、重点单位,有计划地在招聘会前后开展行业讲座、校企开放日、校友沙龙等系列活动,鼓励同学到重点行业就业,帮助毕业生了解行业信息、增强职业胜任力、坚定择业信心,围绕中核集团开展的相关活动已累计约500名同学参加。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