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新闻网12月13日电 12月10日上午,河南省-清华大学人才合作交流洽谈会在清华大学工字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陈旭会见了来校访问的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舜一行,校党委副书记过勇参加会见。

陈旭代表学校向陈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河南省对清华大学发展建设的支持和对清华大学在豫校友的关怀培养表示衷心感谢。陈旭指出,长期以来,清华与河南省保持着良好密切的合作关系,2020年双方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在产学研转化、科技成果创新、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紧密合作、富有成效。人才合作是省校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随着河南定向选调政策不断优化,越来越多的清华毕业生通过这一渠道前往河南基层公共部门践行服务国家的人生理想。面向未来,学校将引导更多学生走进河南、了解河南、扎根河南、建设河南,在中部崛起的大舞台上砥砺成长、贡献力量。

陈舜感谢清华大学长期以来对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充分肯定了清华校友在豫的工作表现。陈舜指出,河南省正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面对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三大国家战略交汇叠加的重大机遇,河南各条战线亟需一大批具有专业知识、创新精神的高层次人才。他表示,希望能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双方在选调生招录和科技创新领域的合作,发挥清华的科教优势、人才优势与河南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实现互利共赢,携手发展,开创校地合作新局面。

河南省委组织部、清华大学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