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职业发展中心举办2022年寒假工作研讨会,会议主题为“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新时代毕业生输送工作”。会议邀请吉林省委原副书记林炎志、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院长杨伟国线上作主题报告,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主任连彦青,研工部副部长钱婷,书院管理中心副主任朱德军,学生组长吴承晋、王凯峰参加研讨会并进行深入交流。会议由组织部副部长、职业发展中心主任张超主持。

766c786f3801baef4a1f4102dbf64af

林炎志作主题报告

a39fa5cbc26fa37bf0a0243e14ff6cf

杨伟国发言

林炎志围绕政治经济学主题,从本质到实际的外延、宏观与微观的结合、个体时段的辩证统一和驾驭资本的全面要求四个方面进行分享,鼓励青年学子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而不懈奋斗。杨伟国围绕灵活用工主题,从工作要素、工作形式、工作形态三个方面介绍了就业的新工作范式,并指出在市场不断发展背景下,毕业生要顺应主流、提升职业能力,积极应对工作范式转型带来的挑战与机遇。

研讨环节,书院管理中心副主任朱德军,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董吉男、李䶮龙围绕做好新时代毕业生输送工作分别作了“基础学科人才培养输送”“完善就业评价指标体系”“深化行业结构优化”三个主题发言,与会嘉宾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

3577a11cad039894e12e019f98ffad1

研讨会现场

张超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本次研讨会的成效,并表示要进一步发挥研讨会的作用,将研讨会成果纳入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落实,咬定青山不放松,全力以赴做好新时代毕业生输送工作。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