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新闻网32日电 31日上午,海淀区“企航计划”宣讲会暨清华大学2022年春季首场招聘会在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举行。会后,校党委副书记过勇会见了海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若冰一行。

过勇会见张若冰一行

过勇代表学校对张若冰一行来校引才表示热烈欢迎,向海淀区长期以来给予清华大学发展建设的支持表达衷心感谢。过勇指出,清华大学和海淀区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和扎实的合作基础,2021年双方签署了区校合作备忘录,区校合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过勇表示,希望以此次引才活动为契机,在干部人才交流、科技成果转化等多方面开展更广泛深入的合作,并通过开展常态化的志愿服务、实习实践等学生活动引导更多毕业生到海淀干事创业,为新时代海淀发展贡献清华力量。

过勇与张若冰座谈

张若冰对清华大学给予海淀区“企航计划”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海淀区在“十四五”期间的干部人才发展思路和规划。张若冰表示,海淀区正面临跃升成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的重大战略机遇,正处于保障服务首都功能优化提升、提升城市品质和生态水平的关键时期,是各类人才干事创业的热土,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加强区校合作,特别是全方位立体化的干部人才交流合作,期待能吸引更多优秀的清华毕业生到海淀区党政机关和重点企事业单位干事创业。

张若冰宣讲

张若冰在宣讲会上回顾了海淀区与清华大学之间深厚的历史渊源,介绍了海淀区在经济、科技等方面的突出发展优势。张若冰表示,海淀正在加快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先行先试改革,着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和世界一流的中关村科学城。希望更多清华学子选择海淀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在海淀高质量创新发展中开启人生新的精彩篇章,在建设现代化强区高品质海淀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赵岑致辞

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赵岑在致辞中介绍了清华大学就业引导工作经过十余年探索和实践所取得的积极成效。赵岑表示,海淀作为北京中心城区,具有“三区”政策的叠加优势,也为广大青年学子提供了成长成才的广阔舞台。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引才活动,深入了解海淀,进而选择海淀、建设海淀、扎根海淀,努力为海淀和首都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宣讲会上,海淀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双全介绍了“企航计划”整体情况,海淀区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等9家海淀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概况与人才引进政策,相关企业在宣讲会后举行双选洽谈,吸引了100余名同学现场参与。

招聘会现场

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海淀区国资委、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宣讲会标志着清华大学2022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正式启动。新学期,职业发展中心将持续优化线上线下相结合、室内室外相结合的招聘服务体系,创新工作机制,面向学生精细化供给就业资源,积极引导和支持毕业生“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干大事业”,帮助毕业生了解行业信息、增强职业胜任力、坚定择业信心,努力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