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日下午,第十届清华大学职业生涯教练计划(以下简称COACH计划)启动交流会在线上举办。

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以下简称职业发展中心)主任张超向与会者介绍了2021年清华大学就业工作情况。他表示,在当前就业形势下、在充满变化与未知的社会中,如何带领学生进行职业规划显得格外重要。张超表示,职业生涯教练计划作为就业指导工作周期前置的重要环节,在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它有利于帮助毕业生更好地认识、发展自己,把个人选择同国家与社会需要紧密联系在一起。

职业发展中心教师何雪冰简要汇报了COACH计划运行情况,呼吁各个教练团和教练们克服疫情形势带来的困难线上线下相结合,因时制宜,创造性地开展辅导工作

中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高级顾问关麟凤、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智能电网技术与装备专委会主任刘建明与北方华创招聘总监谢谦作为教练代表分享了往届COACH计划工作经验。关麟凤教练指出活动前预调研、活动后总结反思是职业辅导活动的重要环节;刘建明教练强调通过实地观摩调研促进学员们将书本知识与生产实践相结合;谢谦教练提介绍北方华创给同学的所有职业辅导课程都经过专家团队两周以上的打磨,保持课程品质与续班率。

活动结束后,各位教练们在云端合影,期待并坚信早日实现久违的线下相见。

清华大学职业生涯教练计划是由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办、清华大学新百年发展基金支持、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协会承办的大型校园职业辅导系列活动。活动创立于2006年春季,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六届,累计有1400人次的资深职场人士担任教练,16000余人次清华同学参与并从中受益,COACH计划架起了专业与行业企业、学生与职场人士之间的桥梁,让学生深刻感受行业前沿、科学规划生涯发展、显著提高职场胜任力。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