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新闻网712日电 77日至8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带队赴山东访问,实地看望慰问基层校友,出席清华大学在鲁选调生代表座谈会、清华大学山东校友座谈会,调研济南市、浪潮集团及中国重汽集团发展情况。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宇燕等会见了过勇一行。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龚文东,济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阳等参加有关活动。清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超陪同调研。

李干杰对过勇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清华大学长期关心支持山东省发展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山东省的经济发展、人才战略等情况,并回顾了省校合作情况。希望省校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持续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欢迎更多清华学子到山东建功立业。王宇燕介绍了清华选调生在山东的发展情况,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为山东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更多人才支撑。

过勇感谢山东省对清华大学各项事业特别是人才工作的支持,以及对清华在鲁校友的关心和培养。他表示,山东省近年来发展迅速,吸引了大批优秀人才在鲁干事创业,清华与山东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未来学校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深化省校人才合作,引导更多学生选择山东、扎根山东、建设山东,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清华大学在鲁选调生代表座谈会

7日下午,过勇出席了清华大学在鲁选调生代表座谈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龚文东主持会议,在山东省公共部门工作的20位清华校友参加座谈并分享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和扎根基层的成长心得,表达了扎根山东、建设山东的决心。过勇表达了学校对选调生校友的关心和问候,肯定了在鲁选调生的职业选择和工作表现,希望青年校友要坚守自己的信念和选择,踏实开展工作,坚持扎根基层,坚持学习思考,让青春之花在齐鲁大地绽放。

8日,过勇出席山东校友代表座谈会,山东省清华大学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卢永生汇报了校友会近年来工作情况,来自党政机关、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等不同领域的近30名山东校友代表分享了自己在山东的工作生活情况。过勇对校友情系母校、深入基层、扎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秉持清华精神,在各自行业和领域服务山东发展建设。

过勇与山东校友合影

8日上午,过勇一行赴浪潮集团考察调研,实地看望慰问校友并座谈,浪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邹庆忠会见了过勇一行,双方就人才引育、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下午,过勇一行赴中国重汽集团考察调研,参观中国重汽博物馆,并与校友座谈交流,中国重汽集团党委副书记王勇介绍了中国重汽发展情况,回顾了校企双方在科技、人才等方面开展的合作,并介绍了清华校友在中国重汽工作发展情况。

过勇一行考察调研浪潮集团(左)、中国重汽集团

访问期间,过勇一行还走访了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管委会主任孙斌向过勇介绍了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的发展情况,并就城市发展规划、人才发展需求进行深入交流。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