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新闻网8月30日电 8月24日至26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带队赴吉林访问,出席清华大学在吉选调生及青年校友座谈会、军地联合培养飞行学员交流研讨会,参加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暨长春航空展,并看望慰问校友。吉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恩惠,空军政治工作部少将副主任宋进国等分别会见过勇一行。

张恩惠对过勇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清华大学长期关心支持吉林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吉林正处于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关键阶段,希望进一步加强省校人才培养、科研攻关、智库建设等方面交流合作,助力吉林打造英才向往之地、用武之地、兴旺之地。过勇感谢吉林省对清华大学发展建设的支持,对清华毕业生的关心培养。他表示,近年来清华和吉林合作密切、富有成效,学校将鼓励支持更多优秀毕业生前往吉林干事创业,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吉林贡献清华力量。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吴兰、副部长王珂等陪同会见。

过勇出席在吉选调生及青年校友座谈会

会见前,过勇出席了清华大学在吉选调生及青年校友座谈会,会议由吴兰主持。在吉工作的25位校友参加座谈会并分享工作生活体会,大家一致表达了扎根基层、服务吉林的决心情怀。过勇代表学校对校友们表达了关心问候,勉励大家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服务吉林改革振兴。

过勇出席军地联合培养飞行学员交流研讨会

25日下午,过勇在长春出席了军地联合培养飞行学员交流研讨会。宋进国在研讨会上指出,军地联合培养飞行学员是高端培养、全面培养、科学培养的战略举措,是军地联合开发军事人才的创新之策,军地双方要加强协调,完善机制,进一步将联合培养飞行学员打造成一流品牌。过勇介绍了学校飞行学员联合培养工作的主要做法以及飞行学员在校培养情况。他表示,清华高度重视飞行学员联合培养工作,希望军地双方深化交流合作,培养更多可堪大任的军事人才。空军招飞局、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本专科招生处和各高校相关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过勇一行参加空军航空开放有关活动

研讨会前,过勇与在空军航空大学工作的部分校友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大家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并鼓励大家发挥自身优势,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清华力量。26日上午,第九届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暨长春航空展举行,过勇一行出席有关活动。

校党委学生部、武装部、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航天航空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