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新闻网7月14日电 7月4日至6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带队赴浙江调研,与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成进行会谈交流。在浙期间,过勇出席了清华大学在衢选调生及青年校友代表座谈会,实地调研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赴衢州等地看望学生社会实践支队,调研重点企业并看望基层校友。浙江省委组织部和衢州市相关领导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王成对过勇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清华大学长期以来给予浙江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人才战略等方面情况,希望省校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持续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为浙江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在推进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奋力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提供更多人才支撑。

过勇感谢浙江对清华大学各项事业特别是人才工作的支持,回顾了省校合作情况和选调生培养输送情况,并表示,浙江省近年来发展迅速,吸引了大批优秀人才在浙干事创业,清华大学与浙江省具有良好合作基础,未来学校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深化省校人才合作,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清华力量。

过勇出席在衢选调生及青年校友座谈会

4日上午,过勇出席清华大学在衢选调生及青年校友代表座谈会,十位校友代表参加座谈并分享工作心得和生活体会。过勇代表学校向选调生和青年校友表达了关心与问候,感谢衢州对清华毕业生的关心与培养,肯定了基层校友们的职业选择和工作表现,勉励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扎根基层、善于学习思考,勇担新时代清华人的历史使命。

过勇一行赴龙游县考察调研并看望学生实践支队

5日,过勇一行赴衢州市龙游县考察调研,实地看望慰问校友,并与学生实践支队座谈。支队成员结合各自经历汇报了沉浸式感悟“千万工程”伟大成果的所见所思,分享了对乡村振兴的思考。过勇对同学们的实践成果给予肯定并表示,“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希望大家对实践成果进一步总结,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过勇一行赴浙江华友钴业公司考察调研

在浙江访问期间,过勇还先后走访了浙江华友钴业公司和衢州市柯城区航埠镇雨灵山村等地,考察调研浙江新能源材料高质量发展与乡村振兴建设情况,并实地看望慰问校友。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梁君健,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超陪同调研。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