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新闻网7月19日电 7月11日至13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带队赴西藏访问,出席清华大学在藏基层校友代表座谈会,实地看望学校驻西藏军区拉萨八一学校支教团和学生社会实践支队,并前往日喀则市看望慰问基层校友。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蛟,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日喀则市委书记斯朗尼玛等会见过勇一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尹春辉,团区委副书记达瓦次仁,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方红和西藏军区相关领导等参加有关活动。

赖蛟会见过勇一行

赖蛟对过勇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清华大学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西藏发展表示感谢。他介绍了西藏自治区的经济发展、人才战略等情况,希望清华大学进一步发挥人才、学科等优势推动区校合作,欢迎更多清华毕业生通过“西藏村官”项目等方式到西藏建功立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人才支撑。

过勇回顾了区校合作历史,感谢西藏对清华大学各项事业特别是人才工作的支持。他表示,清华与西藏具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地,区校双方已连续15年开展“西藏村官”项目,通过该项目向西藏输送了一批清华毕业生。未来学校将进一步深化与西藏合作,引导更多学生选择、扎根和建设西藏。

过勇出席在藏基层校友代表座谈会

11日下午,过勇出席了清华大学在藏基层校友代表座谈会,尹春辉主持座谈会,二十余位校友代表参加座谈并分享工作心得与生活体会。过勇感谢西藏自治区对清华毕业生的关心与厚爱,表达了学校对在藏基层校友的关心与问候,肯定了校友的职业选择和工作表现,勉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踏实开展工作,勇担新时代清华人的历史使命,让青春之花绽放雪域高原。

过勇赴日喀则市实地看望基层校友

12日,过勇前往日喀则市实地看望在藏和援藏工作校友,并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和文物保护等工作。校友们逐一介绍了在日喀则工作的经历与体会。过勇勉励大家要真正扎根基层,胸怀理想、脚踏实地,努力为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过勇看望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分队与学生社会实践支队

13日上午,过勇一行赴西藏军区拉萨八一学校考察调研,看望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分队志愿者和学生国旗仪仗队赴西藏社会实践支队,支教团和实践支队成员分别汇报了在西藏支教与实践的感悟与思考。过勇对西藏军区和自治区团委对同学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肯定了支教团和实践支队在过去一段时间内取得的成绩,勉励同学们发挥自身特长,为西藏青少年教育培养多作贡献。

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校团委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