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新闻网8月28日电 8月20日至22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赴福建访问,出席福建省2023届引进青年人才欢迎会和在闽校友代表座谈会,前往龙岩市考察调研并实地看望慰问校友。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邢善萍,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副省长林瑞良等会见过勇一行。

21日上午,过勇出席了引进青年人才欢迎会。在欢迎会上,邢善萍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高校长期以来给予福建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青年人才来闽工作表示欢迎。希望青年人才筑牢信仰之基、树立远大理想,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扛起为民之责,主动融入基层一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用心用情为民办事;厚积实干之才,加强实践锻炼,真正做到敢担当、善作为;涵养清廉之本,强化修身律己,锤炼务实之风,切实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

过勇代表学校感谢福建省对清华大学各项事业特别是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对福建省引进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勉励2023届引进生戒骄戒躁、低调务实,牢记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和“行胜于言”的校风,扎根福建、建设福建。公管学院2023届博士毕业生邵建树作为引进生代表发言,表达了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力量的决心信心。

过勇出席福建省2023届引进青年人才欢迎会

20日,林宝金与过勇一行会见交流。林宝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过勇一行表示欢迎,对清华大学长期以来对福州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福州将继续营造良好环境、加强平台建设,推动双方在产学研用融合、专家交流引进、人才培养交流等方面结出更多丰硕成果。过勇表示,近年来福州发展日新月异,市校双方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取得了积极效果,面向未来,清华大学将继续发挥学校优势,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鼓励引导毕业生为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力量。福建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陈炎标,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亚东,福州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建雄等参加活动。

20日下午,过勇出席了清华大学在闽校友代表座谈会,二十余位校友代表参加座谈并分享工作心得与生活体会。过勇代表学校向在闽校友表达了关心问候,肯定校友们的职业选择和工作表现,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踏实工作、克服浮躁,在工作实践中不断锤炼自身;二是互相支持、互相鼓励,做新时代合格青年干部;三是加强联系、推动合作,发挥省校合作的桥梁纽带作用。

过勇出席在闽校友代表座谈会

在龙岩期间,龙岩市委书记余红胜与过勇一行座谈交流,他感谢清华一直以来对龙岩发展给予的支持,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助力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过勇表示,龙岩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清华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深化市校合作,为老区发展多作贡献。会见后,过勇出席在龙岩工作校友座谈会,并勉励大家要扎根基层、提升能力,努力为龙岩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22日上午,过勇一行瞻仰毛主席纪念园,参观古田会议会址,考察调研紫金铜业有限公司并看望慰问校友。

过勇一行瞻仰毛主席纪念园

地学系、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