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力发展学生全球胜任力,推进全球治理人才培养,鼓励清华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清华大学将陆续推出国际组织实习项目。今年暑期,学校将选派优秀学生赴国际电信联盟总部(日内瓦)实习。具体选拔招募信息如下:

一、项目信息

1、实习单位简介:

国际电联于1865年在巴黎成立,始称国际电报联盟,后于1934年改用现名,又于1947年成为联合国的专门机构。现拥有193个成员国和700多家私营部门实体和学术机构。国际电联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在世界各地设有十二个区域代表处和地区办事处。

2、实习地点:瑞士日内瓦

3、实习时间:3个月(7月出发)

4、实习内容:科技服务、项目助理等

5、预录取人数:5

二、招募对象与要求

1、电子系、自动化系、计算机系、软件学院、交叉信息研究院及相关专业的非应届博士研究生。

2、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3、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4、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和为祖国服务的强烈事业心、责任感、献身精神。

5、精通英语,同时掌握其他联合国官方语言者优先。

6、在本专业领域有出色的研究能力。

7、身体健康,心理健康,诚实守信,意志坚定。

8、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熟悉国际合作规范。能够适应国际工作环境,以及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

9、具备优秀的计算机及社交媒体方面的知识,以及熟练运用办公软件的能力。

三、招募选拔安排

1、报名429-511日)

    申请人须提交材料:附件1《申请表》、中英文简历各1份

    申请人须将以上材料电子版于5月11日下午5:00之前提交至邮箱:jyzx@tsinghua.edu.cn,邮件标题为“国际电信联盟-院系-姓名”;5月12日下午5:00之前将附件1《申请表》纸质版(简历纸质版不需要)交到职业发展中心办公楼207(清芬园南侧)。

2、选拔:学校将邀请相关院系学者、部处领导组成组织国际电信联盟实习项目评审委员会,对申请人进行审核和选拔。

  1)材料初审

  2)通过材料初审的同学,将通知面试

3、训练培养5月中下旬)

所有入选者须参加职业发展中心组织的国际组织人才训练营,训练营将邀请有国际组织研究或实践经历的专家进行系统授课和培训。

4、海外出行7月出发)

实习时间原则上为3个月,根据实习情况,个别岗位时间或有延长。

四、相关支持

1、学校参照国内相关通行标准为实习人员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实习期限内的奖学金(包括但不限于伙食费、住宿费、交通费、电话费、医疗保险费、签证延长费等)。

2、将参照国家部委相关支持政策,对于完成实习的学生进行认证,并优先推荐国际组织任职机会。

五、实习要求

1、入选实习项目的同学,须按学校相关管理规定签署本人及家长知情同意书。

2、在国际电信联盟确定每位入选者具体实习岗位和职责后,入选者如因个人原因放弃实习机会,将按违约处理,在校期间将不得再申请任何国际组织实习项目。

3、需遵循清华大学有关考核要求和外事要求。服从海外实习实践管理相关规定,尊重当地文化习俗,遵守实践项目纪律和要求。

4、实习结束后,须提交书面实习报告,并参加相关总结。

 

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756

附件1:国际电信联盟实习项目申请表.docx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