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下午,国际原子能机构(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简称IAEA)管理司人力资源处处长凯特·洛伊克(Kate Rojkov)、国家原子能机构国际合作司项目专员王建平等一行来访清华大学,并与我校学生座谈。清华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孟波、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副主任金蕾莅与凯特·洛伊克一行会见,就推进未来人才培养深入合作进行交流。

 

图1 会见现场

    孟波对洛伊克女士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在国际合作、国际学生培养、全球战略等方面的工作,希望双方能在学生实习任职、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的合作不断深入并形成制度化。洛伊克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对优秀人才非常重视,对加强与清华大学的合作持积极开放的态度,非常欢迎清华优秀人才的加入,希望不断扩大与清华大学的多领域合作。

    随后,洛伊克女士与来自相关院系的数十名学生进行了座谈。她主要介绍了国际原子能机构与联合国的关系、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工作目标、部门设置与人员构成、工作状态等内容。IAEA人力资源处招聘助理李志娟女士详细介绍了国际原子能机构不同部门的人才招聘情况、初级专业人才项目(Junior Professional Program)、实习项目(Internship program),和人才的选拔标准。她还特别就大学毕业生到国际原子能机构实习的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图2 洛伊克女士演讲

    同学们也就国际原子能机构对候选人研究经历的要求、如何走出国际组织求职第一步、国际原子能机构人员的职业发展路径等问题进行了提问,与嘉宾进行了热烈的现场互动。

    来自工物系、能动系、核研院学生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发展协会的3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3 活动合影

原子能机构介:

国际原子能机构(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简称IAEA)是一个同联合国建立关系,并由世界各国在原子能领域进行科学技术合作独立的政府间机构。1954年12月,第九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要求成立一个专门致力于和平利用原子能的国际机构。1957年10月,国际原子能机构召开首次全体会议,宣布正式成立。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宗旨是谋求加速扩大原子能对全世界和平、健康和繁荣的贡献,确保由机构本身,或经机构请求,或在其监督管制下提供的援助不用于推进任何军事目的。国际原子能机构自成立以来,在保障监督领域已与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组织签订了全面保障监督协定及单项保障协定,并与拥有核武器国家分别缔结了自愿保障协定。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