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国际组织人才训练营(以下简称训练营)旨在以训练营方式培训和储备一批高素质、复合型、具有国际组织胜任力全球治理理念的青年人才,为我校未来国际组织实习任职人才队伍建设打好基础。训练营现面向全校同学公开招募选拔第四期学员。

一、项目信息

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和平发展、繁荣稳定离不开中国。在新的发展时期,培养全球治理人才,推动优秀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是清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服务国家战略需要的重要使命。为推动优秀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工作,在前届国际组织人才训练营的基础上,学生全球胜任力发展指导中心与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共同组织开展清华大学第届国际组织人才训练营。

二、培训方式

训练营培训内容包含授课与实训两部分。在授课环节中,训练营将邀请具有丰富外交实践经验的高级外交官、主要国际组织官员及负责人、国际问题研究专家、从事一线多边外交工作的校友等作为授课教师,以面授教学模式进行集中培训,通过授课和互动式实践教学、专题讲座与小组课题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提升学员的国际组织胜任力。在实训环节中,学员将在国际组织校友导师的指导下,就国际组织议题或案例进行研讨,帮助学员深入了解国际组织。

培训合格的学员将获得由学校授予结业证书,并获得学生全球胜任力发展指导中心与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的长期发展追踪支持表现优异的学员将有机会获得国际组织胜任力证书计划、国际组织实习、暑期海外实践等优先推荐机会。

三、项目安排

授课环节:512-13日集中授课

授课主题:

1、百年变局下的中国与世界

2、中国在全球治理和国际组织中的角色与贡献

3、联合国在中国

4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专题

5、国际沟通、交际及礼仪

6、全球胜任力内涵及国际组织职业发展

实训环节:515-31

主办方将根据录取学员的年级、专业、性别等分成若干小组,每组配备一名已在国际组织任职的校友担任导师,小组成员在导师指导下围绕气候变化、公共卫生等国际化议题,实际参与案例研讨并形成一份调研成果。

结营汇报:62

地点:清华大学校内线下

(具体授课安排及嘉宾以后续通知为准)

四、报名条件及方式

训练营的报名采取公开招募的方式。报名者须满足以下条件:

1、清华大学在读学生;

2、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3对国际组织感兴趣,有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意愿;

4、有一定水平的外语能力。

有意报名的同学请于4162359前填写报名问卷(http://wenjuan.tsinghua.edu.cn/s/RB3Y3e/),并在问卷中提交个人中英文简历(命名方式为第四届国际组织人才训练营-姓名-学号)。主办将根据报名材料综合考量进行筛选,择优录取。录取结果将于58日前通过电子邮件通知。

联系人:王炳瑞 18810826118 cdcio@tsinghua.edu.cn


学生全球胜任力发展指导中心

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

202344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