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简称工发组织”United Nations Industrial Development Organization -- UNIDO)是联合国大会的多边技术援助机构,成立于1966年,19856月正式改为联合国专门机构。总部设在奥地利维也纳。任务是帮助促进和加速发展中国家的工业化和协调联合国系统在工业发展方面的活动。目前,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拟面向清华大学招募两名借调专家,具体招募信息如下:

一、 岗位信息(详见附件1

岗位一:能源专家

岗位级别:L2

工作地点:奥地利,维也纳

工作时间:尽快到岗,合同期限1-2

岗位职责:

l 项目/方案开发:根据UNIDO提供服务的指导方针和程序,协助开发和制定该局专业领域的技术合作项目/方案,并获得内部批准。

l 项目/计划实施:协助收集数据、分析信息、跟踪项目进展情况并采取纠正行动,并提供项目/计划实施服务,确保在预算范围内,按时保质交付指定的成果。因此,协助准备必要的投入(顾问职位描述、职权范围、培训安排、设备规格等),监测实施进度,包括前往项目现场及在总部参加现场监督会议并协助对项目/计划进行评价。

l 全球论坛职能:协助组织和运行UNIDO全球论坛活动(会议、研讨会、专家组会议等)。协助为外部研讨会、会议、专家组会议等准备技术文件或其他投入。准备UNIDO出版物和其他信息传播辅助工具。通过与专业机构和行业代表的密切联系,紧跟技术新闻、市场发展和趋势,及时了解分管领域的技术和经济发展。

l 其他特别项目:履行办公室要求以及有利于积累专家经验的其他特殊项目和任务。收集有关开展氢能和可再生能源项目/计划的信息和数据。

任职要求:

1. 清华大学全日制在校生。

2. 取得经济学、环境管理、工程或与UNIDO职责相关的其他领域的硕士学位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

3. 至少三年的相关专业经验,包括国际技术合作在发展中国家的经验。

4. 有在发展中国家评估需求、状况和问题方面的经验者优先考虑。

5. 有在氢技术、政策和/或系统方面的专业知识以及在设计、开发和/或执行全球环境基金(GEF)和/或绿色气候基金(GCF)项目方面具有经验者优先考虑。

6. 具备流利的英语写作和口语能力。流利使用联合国其他官方语言或具备相关工作知识者优先。

岗位二:信息技术和数字化专家

岗位级别:L2

工作地点:奥地利,维也纳

工作时间:尽快到岗,合同期限1

岗位简介:

运用创新数字技术赋能工发;为组织提供安全、可靠、有效和高效的信息技术服务,包括网络,数字和业务解决方案的管理和开发; 维护数据中心和基础设施; 管理网络安全,服务支持最终用户; 知识管理; 数据驱动分析和商业智能;以及与会员国、合作伙伴和民间社会建立透明对外关系的平台。

工作职能:

专家将指导组织的数字化转型计划,包括对当前IT基础设施进行评估、确定改进的领域和实施RPAAI和机器学习等新兴技术。专家还将与跨职能团队合作,实施数字化转型计划,并向利益相关者传达战略和优势。

任职要求:

1. 清华大学全日制在校生。

2. 拥有计算机科学、信息技术、数字化和创新转型或与UNIDO职责相关的其他领域的硕士学位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

3. 至少3年在数字转型、IT咨询、RPA、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或其他新兴技术方面的相关专业经验。

4. IT基础设施和DevOps方法有深刻的理解。

5. 熟悉web技术和UI/UX设计原则。

6. 精通项目管理和较强的沟通能力

7. 有在联合国系统或其他国际组织工作经验者优先。

二、 报名方式

申请人将附件2《申请表》及中英文简历于57日前提交至邮箱:cdcio@tsinghua.edu.cn,邮件标题为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院系-姓名,并将《申请表》纸质版提交至职业发展中心203徐老师(电话62792780)。

三、 项目支持

1. 尚未参加博士生必修环节社会实践的博士生,在满足必要条件且经一定程序的情况下,有机会申请认定博士生必修环节社会实践学分。

2. 满足条件的项目录取学生可申请学校国际组织实习资助,资助标准参照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奖学金标准。

3. 其他情况将依据和参照《清华大学关于加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的意见(清校发〔201761号)》。

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

2023420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