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10-8

(人民网兰州108日电 王文嘉 通讯员 崔文魁)106日下午,在地处中哈边境一线、有“西北边境第一团”之称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五团西北之北国旗下,有一个身姿挺拔、精神饱满、气宇轩昂、看起来有几分军人风范的小伙正在神态庄重地向国旗敬礼,并高呼:“祖国在我心中,中国万岁!”。

这个小伙叫袁苏苏,甘肃华亭人,2012年考入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在这个水清木华、钟灵毓秀的清华园里的一年,他从来没有放下内心深处的“报国志”和“军人梦”。于是大一结束,便志愿参军入伍服兵役,今年9月份,刚从中国海军训练舰某支队退出现役重返校园。

袁 苏苏告诉记者,他从小就有极强的军人梦,时刻都希望能为祖国站一班岗,入伍的这两年,艰苦的训练和严格的管理,在心灵上给了他极大的洗礼,在意志上给了他 极强的磨练,对于他的人生有了极高的升华。回到校园后,他便下定决心利用节假日期开始走边防,并要用他以后的人生走遍祖国的边境线。101日他从清华大学出发,怀着未了军旅情,一路向西,迈出了他走边防漫漫征程中的起点,并于106日来到位于中哈边境一线的一八五团,实地感受这里的使命担当、自然景观和人文风貌。

参观完西北边境第一连、一八五团史馆、中哈界河抗洪守土纪念碑等红色人文景观以及白沙湖、鸣沙山等自然风光景观后,袁苏苏被这里的红色人文深深震撼了。“等我回到校园后,要给更多的校友讲述这里,鼓励更多的校友来这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袁苏苏说。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