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刘蔚如 通讯员邓宇 刘今朝 刘鑫鑫)11月20日,我校2015届毕业生首场招聘会暨四川省高层次人才引进会在工会俱乐部举行。在川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医疗机构、国有企业及重点民营企业等30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了2320个招聘岗位及 7000余人员需求,吸引了我校和其他兄弟院校的大量应届毕业生参加。

  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开拓就业市场,将西部和东北区域作为引导毕业生就业的战略目标地,将一批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具有重要社会影响力的单位确定为引导毕业生就业的重点单位,并与之建立人才战略合作关系,为毕业生就业开通“校园直通车”。四川是西部经济、科技、教育的大省,每年都有一批清华学子赴四川就业。

  四川省委组织部人才处负责人表示,四川正处在跨越发展的重要时期,需要人才和技术支撑。清华具有人才和技术领先优势,双方具有巨大合作空间,四川希望为广大清华学子提供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此次活动是四川省第一次面向清华举行的大规模招聘会,期待有更多清华学子投身四川、创新创业。

  在招聘会现场,不时能够听到用人单位负责人和学生用家乡方言一问一答。来自水利系的硕士生金成就是四川人,他说:“通过活动我了解到四川正在高速发展,也感受到家乡的求贤若渴。学校一直引导我们去西部和重点行业、领域就业,我也会优先选择回四川工作。”

  东方电气集团已经连续多年在我校举行招聘活动。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的一位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通过双方开展的多方面合作及社会实践,越来越多的清华学子更加了解并选择去东方电气工作。

  据悉,我校2013~2014学年共举办招聘会447场,参会单位2495家。截至10月31日,2014届毕业生近7000人,就业率达98.4%。越来越多的毕业生形成了“祖国为先、事业为重”的择业价值观,毕业生就业结构更趋合理,就业质量持续提升。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