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2015届毕业生首场招聘会暨四川省高层次人才引进会11月20号在清华大学举行,这也拉开了清华大学2015届毕业生就业找工作的序幕。

  四川省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胡振凯介绍说,近几年,四川省作为西部大省正处在跨越发展的重要时期,大量需要高层次人才和技术的支撑,与清华大学合作,正是看重清华独有的人才技术优势。此次活动是“四川-清华活动周”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四川省首次面向清华举行大规模的招聘会。

  此次赴京参加招聘会的单位包括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高等院校20家,职业技术学院5家,华西证券等金融机构7家,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科研机构8家,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13家,东方电气、五粮液集团、四川长虹、新希望集团等央企、省属大中型国企和民企19家,带来了 500余个需求岗位,2000余名人员需求。

  清华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其光表示,去中西部地区建功立业,越来越成为清华学子认可的就业方向。清华也将西部和东北区域作为引导毕业生就业的战略目标地,将一批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具有重要社会影响力的单位确定为引导毕业生就业的重点单位,合作开展校园招聘,为毕业生就业开通 “校园直通车”。

  截至10月31号,清华大学2014届毕业生近7000人,就业率达98.4%。2013-2014学年共举办招聘会447场,参会单位 2495家。在已签约的毕业生中,近八成毕业生选择到国家重点领域和行业就业,431人选择到西部、东北地区就业,近200名毕业生赴基层公共部门建功立业,毕业生选择到京外就业的比例达到了51.5%,越来越多的毕业生形成了“祖国为先、事业为重”的择业价值观,毕业生就业结构更趋合理、就业质量持续提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4-11-21 刘玉蕾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