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320日下午,黑龙江省2015年定向清华大学招录选调生座谈会在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114会议室举行。

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干部调配处副处长祖小明、清华大学职业发展中心主任张其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张其光主任主持。

座谈会上,张其光首先致辞。他对祖小明带队来清华大学进行选调生座谈表示欢迎,对黑龙江省委一直以来对清华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张其光对参加座谈会的同学详细介绍了黑龙江省近几年在清华的选调情况,希望同学们了解基层的实际情况,做出理性的职业选择,并鼓励有志于去基层的同学扎根基层。

祖小明对本次定向选调工作进行了说明。他首先简要介绍了选调生政策产生的历史背景和黑龙江省选调的历史情况,然后针对本次选调的相关政策也做了详细解读。为吸引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参与到黑龙江的选调中来,黑龙江省今年的定向选调政策做了优化调整。今年的选调生笔试,增加了《综合素质测试》,并且改面试为面谈。对于选调生来说,非常利好的是,选调录取学生的编制会根据本人意愿落在有空编的省或市(地)直机关。

座谈会后,黑龙江省委组织部的相关工作人员与参会学生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详细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现场就有同学表示,通过此次座谈,坚定了去黑龙江选调发展的信念。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