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日下午,清华大学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党委武装部部长熊剑平,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副主任邓宇,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副主任沈若萌及电子工程系、自动化系、汽车工程系、化学工程系等院系研究生工作组组长、就业工作助理一行拜访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就科学研究合作、定向生培养、毕业生招聘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安伟时,人力资源部处长盘明杰,201所、导控所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在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工作的校友参加座谈。

熊剑平介绍了清华大学定向生培养及毕业生就业的整体情况,以及学校与兵器工业集团公司长期以来各方面的合作情况,表示希望双方继续在科研攻关、人才联合培养、培训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

盘明杰处长介绍了集团公司的整体情况,代表集团公司感谢清华大学在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并重点介绍了集团公司种子计划、青年英才计划等优秀人才培养计划的详细内容,希望能以优质的资源支持和良好的发展前景吸引更多优秀清华学子投身兵器工业。

与会人员就人才培养与招聘过程中的各个环节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下一步建立密切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清华大学部分院系教师介绍了各院系在教学科研与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特色工作,表示希望与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及下属企业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工作于201所、导控所的校友代表介绍了工作生活情况,感谢母校的培养和持续关心,并热忱欢迎清华学子继续选择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清华大学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长期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本着“相互信任、深度合作、互惠互利、融合发展”的原则实行强强联合,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广泛而深入的成果。20133月,双方签署了深化全面合作协议,此后在积极推动兵器定向生培养、加强科研人员交流、构建协同创新联合体、促进成果对接和产品研发等方面不断取得崭新成果。同时,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也是清华大学引导学生就业的重点单位之一,学校一直积极鼓励和引导毕业生到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工作,勉励清华学子为推动我国国防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