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下午,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林成涛、精密仪器系党委副书记白本锋、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副主任邓宇及部分院系研究生工作组组长、就业工作助理等一行赴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航工业集团)拜访座谈,深入交流双方在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了解清华校友在中航工业集团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听取用人单位对于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意见建议。中航工业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彭卫东、副部长周彬等参加座谈。

 

林成涛介绍了近几年清华大学毕业生就业的整体情况,并感谢中航工业集团一直以来对于清华毕业生的关心和培养,希望双方建立和完善长效的沟通交流机制,进一步紧密加强合作。同时表示学校也将不断加强学生职业发展教育和就业引导服务,一如既往鼓励和引导毕业生到中航工业集团工作。

彭卫东欢迎清华大学一行的到访,感谢了清华大学在人才培养和输送方面的大力支持,并高度评价了清华毕业生优秀的综合素质以及突出的学习创新能力,希望能有更多更优秀的清华学子选择中航工业集团。他表示,集团也将通过推出“幼师计划”、加强培训支持、创新岗位制度、调整人才结构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吸引和培养优秀清华毕业生。

座谈会上,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航天航空学院、热能工程系等院系教师代表分别介绍了院系科研创新、教育教学和学生就业工作等情况,并与中航工业集团相关负责人就进一步开展学生实习实践活动、深入加强产学研合作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

 

此次拜访座谈为校企进一步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旨在深化双方友谊,加强沟通交流,推动未来更加深入的合作共赢,以期输送更多优秀毕业生到以中航工业集团为代表的国家重点行业与领域建功立业。

清华大学与中航工业集团及下属企业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双方在科技创新、产学研服务、人才输送、定向生培养等方面紧密交流与合作。大量在集团工作的校友立足岗位砥砺奉献,成长成为集团的中坚力量,近五年来又已经有三百余名应届毕业生签约中航工业集团。今年4月,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还曾专程赴中航工业集团631所、618所调研考察和看望校友,并勉励清华校友珍惜企业提供的广阔舞台和良好条件,勤奋工作,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实现航空强国之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