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与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方人才市场共同组织的“市校携手,智赢羊城”清华学子走进广州的实习活动于20168月在广州落下帷幕。

 

“英才计划”重点高校学生走进广州实习活动合影(六所高校)

2012年开始我校与广州市在人才方面展开了全面合作,其中暑期实习我们已经成功举办四年,有200多名清华学生参与到此项活动中,并且有部分同学与实习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

    此次活动我校共有87人报名,经过职业发展中心与南方人才反复确认与沟通,共有15名学生分别到广州东风日产、欧派家居集团、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广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广州市南方人力资源评价中心等单位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实习。

 

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副主任沈若萌老师和实习学生合影

    725日至27日,清华同学先后游览了广州市的自然风光和重点企事业单位,对广州城市的情况和工作环境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26日我校同学参加六校实习文艺汇演,同学们精心准备的集体舞蹈《鹏程万里》和对口相声《礼仪漫谈》获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清华学子和广州市高校就业指导中心的老师们合影

 

清华学子乘坐轮船游珠江

在实习期间,我校同学利用周末参观广州的景点并走进大街小巷,了解羊城的风土人情和城市文化,从多方面把握这座城市的脉搏。心系中国梦,胸怀吾之梦,参加这次实习活动的清华学子在穗吹响了职业生涯的号角!

 

清华学子游览广州

(撰稿:张玉萍

201684

广州)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