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日上午,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船工业)宣讲及双选会在主楼接待厅举行,中船上海船舶工业有限公司、中国船舶工业第七〇八研究所等16家成员单位到场进行宣讲。

    由于中船工业成员单位大都具有地处北上广、产品线涵盖军民两用、企业定位集中于重工制造等特点,本次双选会吸引了清华及周边院校的大批毕业生前来投递简历,其中大部分来自机械、自动化和材料等工科院系,但也有部分来自经管学院MBA及其他专业的学生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宣讲会上,中船工业人力资源部副主任万育红首先向在场毕业生介绍了企业的百年历史、组织构架和发展状况,随后江南造船、沪东重机、七〇八研究所等成员单位先后向关心军工、有志于投身国防事业的毕业生发出号召。最后,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动化专业、现已成为部门主任的清华校友,为在场毕业生做了充满深情的个人感悟汇报,充分展示了中船工业为人才提供的就业环境,并介绍了自己的成长感受,认为中船工业的事业与清华大学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是一致的,必将相互吸引。

    就业指导中心一直致力于与更多特大型企业集团建立联系,相信通过中船工业的双选会,一方面能够为企业招徕更多具有专业素养的高素质人才,另一方面,也能够让准备步入社会的毕业生得到接触国家特大型装备制造企业的机会,从而更加全面思考以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道路。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