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日,清华大学2013年首场招聘会暨山东省高层次人才招聘会在二教会议室举行。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赵润田,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胡文容,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韩金峰,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等山东省及我校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招聘活动。

    宣讲会前,校党委副书记史宗恺在工字厅会见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赵润田一行,史宗恺介绍了我校毕业生在山东的就业情况,希望山东省与我校能继续强化合作,加强人才交流。赵润田介绍了山东省的发展情况,表示欢迎清华毕业生来山东工作、建功立业,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深友谊、深化合作。

    宣讲会上,党委副书记史宗恺致辞。史宗恺首先代表学校对山东省赵省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史宗恺指出,清华大学在102年的历程中,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毕业生,他们积极投身到祖国各个领域的发展建设中,活跃在边疆哨所、活跃在西部基层、活跃在科研前线,正是他们的坚持和努力换来了清华今天的声望。他说,山东省发展潜力巨大、事业空间广阔,希望清华学子能够树立远大的理想,用长远的眼光规划自己的人生,希望有更多的同学积极投身到国家重要项目的建设中,参与到山东省经济社会的发展当中。

    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赵润田在会上致辞,他首先详细介绍了山东省的社会、经济和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大力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省战略,坚持把吸引高层次人才来鲁创新创业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努力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山东省将以本次招聘会为契机,创新机制、完善原则,努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氛围,为广大青年才俊来山东工作和创新创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衷心希望各位毕业生来山东施展才华、实现梦想,与山东人民一起携手共创美好的未来。

    宣讲会后,山东省部分重点企事业单位在工会俱乐部举行双选活动,117家山东省内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重点国有及民营企业参加招聘,双选会吸引了大量毕业生前来参会,场面火热。我校党委副书记史宗恺陪同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胡文容来到双选会现场,与参加招聘会的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亲切交流,现场气氛十分融洽。随后,史宗恺陪同胡文容一行来到生命科学学院,与抗肿瘤蛋白质药物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罗永章教授交流研究成果;参观我校校史馆,全面深入地了解清华大学的百年历程。

    本次会议发布了山东省优质发展资源、良好的人才政策和高层次人才岗位需求,进一步促进了清华大学与山东省之间的交流合作,为清华大学向山东省的人才输出奠定良好基础。本次活动由清华大学、山东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共同举办,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承办。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