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日晚,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哈电集团)清华大学专场宣讲暨双选会在主楼接待厅举行。集团总经理邹磊携哈尔滨锅炉厂、哈尔滨汽轮机厂、哈尔滨电机厂等10家下属单位来到我校进行宣讲招聘。

    宣讲会前,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史宗恺与研究生部、就业指导中心、科技开发部及机械、工业工程等相关部门、院系的领导在工字厅西厅一同会见了邹总一行。会见中,双方就人才合作、城市发展进行了探讨与交流,一致希望今后共同探索创新合作模式,不断深化合作。

    宣讲会上,哈电集团总经理邹磊先生以把握现在,赢得未来”为主题进行了演讲,向在场的各位毕业生详细地介绍了哈电集团的整体情况。作为关系我国国民经济命脉的大型装备制造业央企,创新是哈电集团发展的基石和原动力。创新需要人才,因此哈电集团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使想干事的人有机会,使能干事的人有舞台,干成事的人有发展”是哈电集团人才战略的核心。此外,哈电集团和清华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与深厚的渊源,双方曾在清洁煤电、核电等领域进行过交流与开发,在毕业生就业方面,双方也进行了大量的合作与尝试,前后共有100多位清华毕业生成为哈电集团一员。2012年,哈电集团与清华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人才培养与输送、科技交流等方面的合作都有显著的进展。邹总希望以本次招聘会为契机,让更多的毕业生更加了解哈电,并诚挚地邀请大家加入哈电大家庭,在哈电这个大舞台上实现梦想,开创未来。研究生部部长张小平、就业中心主任熊义志、科技开发部副主任杨柳出席了此后的宣讲会。

    宣讲会后哈电集团及下属10家单位在现场举行双选活动,来自清华及周边高校的毕业生为此次双选会做了充足的准备,会议开始前已有部分同学在各单位展位前了解专业需求及相关待遇等情况。双选一开始大家就直奔自己心仪的单位投递简历,与各单位人力资源部领导进行一对一的深入交流。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学生对哈电集团的了解,也为我校向东北老工业基地国有企业输送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就业中心还会努力为大家提供更多接触大型央企及其他重点企事业单位的机会,为广大毕业生成就事业提供更大的舞台。

新闻热点